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4-5级,阵风6-7级,气温:25-38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索  引 号:66511071-4/2019-22810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 发文机关:洋浦管委会办公室 成文日期:2015-03-23 14:55
  • 标       题: 洋浦经济开发区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文       号:发布日期: 2015-03-23 14:55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省相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情况、行政诉讼情况、举报投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八个部分组成。

一、概述

(一)认真落实《条例》,按照《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琼府办〔2014〕51号)要求,推进信息公开。组织公布了2014年政府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以及2013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及时公布了征地搬迁安置、保障性住房、政府采购、工程建设项目等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多个渠道公开了高招、医疗卫生、就业、社保等公共服务信息;实时公布了环境监测、食品药品安全等公共监管信息。

(二)做好行政审批信息公开各项准备。进一步清理、取消、调整各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摸清行政职权底数,将确定并审核确认的行政职权编入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目录。明确每级行政职权的名称、内容、办理主体、依据、条件、期限和监督渠道等。在优化运行流程的基础上,编制政务服务事项目录。

(三)多渠道公开政府信息。围绕开发区中心工作,通过洋浦电视台、洋浦管委会政府门户网站、区内主干道和商业区的LED显示屏、机关各单位宣传栏、区内大型广告牌等多种途径公开政府管理和服务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43条,公开规范性文件6个,占全年制发规范性文件的60%。其中,以政府公报形式公开政府信息5条,占公布信息总数的1.5%;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34条、占公布信息总数的39%;通过电视、LED显示屏、宣传栏、广告牌等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204条,占公布信息总数的59.5%。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4年,管委会共回应解读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十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全区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五、行政复议情况

2014年,全区受理行政复议2件,其中,维持具体行政行为1件,其他情形1件。

六、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行政诉讼19件。其中,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16件,被依法纠错2件,其他情形1件。

七、举报投诉情况

2014年,全区各部门共受理举报投诉112件。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信息公开方式需要进一步改进,微博、微信等现代信息传播手段在信息公开中的运用还没有建立,个别部门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及时性的认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业务培训,明确工作责任,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水平,确保信息公开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