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午后有雷阵雨,偏东风转偏北风2-3级,阵风4-5级,雷雨时阵风6-7级,气温:22-32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索  引 号:66511071-4/2019-22808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 发文机关:洋浦管委会办公室 成文日期:2017-03-23 14:56
  • 标       题: 2016年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文       号:发布日期: 2017-03-23 14:57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开2016年度洋浦管委会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公开形式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6个方面。  

  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

  一、概述  

2016年,我区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各项制度、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等方面做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其主要做法是:  

  (一)加强领导,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我区认真贯彻《条例》,把政务公开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并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  

  (二)多管齐下,完善政务公开形式。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新闻媒体、信息公开栏、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渠道,为公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三)强化管理,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积极开展信息安全自查工作,及时报送工作动态信息。开展信息安全自查工作,对存在问题进行探讨并提出整改措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年来,管委会主动公开信息共4604条,其中管委会网站公开信息3876条,政务微博、微信公开信息318条,信息公开栏等其他方式公开信息374条,主动公开规范文件220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依申请公开信息0件,公开的信息均能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公开,让公众知晓,接受社会监督。

四、公开形式  

  1、管委会门户网站

  为了方便群众及时地了解到政府公开信息,将政府信息及时通过管委会门户网向社会公布。

  2、新闻媒体  

  通过新闻媒体向公众提供民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领导重要活动等情况。  

  3、信息公开栏  

  为了更好地做好各个单位的信息公开,各个单位都建立起了自己的信息公开栏,公布本单位的基本信息以及相关工作和财务情况。  

  4,微博、微信公众平台  

  为了方便群众及时地了解到政府公开信息,我们开通了微博、微信公众平台,拓宽了群众获取消息来源渠道。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区尚未收到有关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举报投诉,未发生有关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些成绩,但与《条例》要求和公众需求相比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二是部分领域信息公开还不够全面、不够及时;三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量不足。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改进:一是加大宣传和培训的力度。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的作用,进一步深化、细化信息公开内容;二是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重点推进权力清单、财政资金、重大项目建设、环境保护、政策解读、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