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4-5级,阵风6-7级,气温:25-38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索  引 号:66511071-4/2022-62228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 发文机关:洋浦管委会办公室 成文日期:2022-03-14 11:13
  • 标       题: 洋浦经济开发区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文       号:发布日期: 2022-03-14 11:13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
    有效
    有效

洋浦经济开发区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现将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6部分组成。

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2111日起至2021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2021年,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省委省政府办公厅的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为原则,以门户网站为政务公开基础平台,通过政务服务和办事公开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下大力气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21年,洋浦管委会认真贯彻省政府办公厅有关工作部署,结合洋浦管委会印发的《洋浦经济开发区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任务分工台账》,细化分工,对标对表,规范政府信息发布与公开工作。加强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的信息管理,推动信息发布及内容审核的制度化、规范化。积极助力海南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建设,为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打造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2021年,洋浦门户网站共发布信息14587条,网站总访问量3844570,独立用户访问总量1880797。洋浦政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3454条,关注人数28014;洋浦政务微博发布信息2546条,关注人数299;洋浦发布抖音号发布信息1816条,关注人数4.7万;洋浦政务今日头条号发布信息1054条,关注人数885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1年,洋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7条,均已按时、按质完成申请公开答复,其中网络件14件,信函件13件。予以公开件16条,不予以公开件11条。2021年,洋浦收到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其它结果3件,收到行政诉讼为0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洋浦管委会办公室印发《洋浦经济开发区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任务分工台账》,将洋浦2021年政务公开要点和涉及政务公开的年度重点工作细化分解,列出清单,责任到人,并实行提醒督查制度,不断推动洋浦政务公开规范化、透明化、主动化。同时认真贯彻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21年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考核评估的相关要求,健全信息发布机制,落实先审后发制度,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有序地开展。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网站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分类归集展示信息,打造政府网站第一阵地,推动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用好政务新媒体阵地,建成以“洋浦政务”为引领,以微信、微博、头条、抖音组成的上下协同、响应迅速的政务新媒体矩阵。同时加强政务新媒体开设整合、内容保障、监督和管理,推进全区的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五)监督情况。优化完善政府网站平台建设,新增业务知识库、政策问答专栏,定期更新网民关心的各类问题。加强公众互动交流力度,按受群众监督。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对照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各项考核指标和工作要求,对于网站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及时整改,并整改到位,不断提高工作标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

制发件数

本年

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7

15

4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9,99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327

行政强制

31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1,027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9

7

0

6

0

5

27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7

2

0

2

0

5

16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2

0

0

0

0

2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

0

0

0

0

0

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3

0

0

0

0

3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1

0

0

4

0

0

5

(七)总计

9

7

0

6

0

5

27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3

0

3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洋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的问题是:1、政策解读形式单一;2、信息公开广度和深度不够;3、各单位信息员的公开意识有待提高。下一步,洋浦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拓宽政府信息公开覆盖面。要创新政策解读形式,及时回应社会热点问题。要梳理规范性文件的发布、废止工作,完善洋浦规范性文件库建设。要加大政务新媒体在开设、运行、关停方面常态监管,确保政务新媒体健康运行。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洋浦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兼洋浦工委管委会文件印发职能,答复依申请信息公开时,皆采取文件直发,且数量较小,不存在大规模复印,遂未收取复印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