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多云有雷阵雨,偏北风2-3级,阵风4-5级,雷雨时阵风6-7级,气温:22-30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索  引 号:66511071-4/2023-46316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 发文机关:洋浦经济开发区 成文日期:2023-03-20 09:14
  • 标       题: 洋浦经济开发区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文       号:发布日期: 2023-03-20 09:14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
    有效
    有效

洋浦经济开发区2022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等6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2211日起至2022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2022年,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的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年度工作要点,主动夯实公开工作基础,健全政府信息全链条管理,提升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大监督保障力度,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22年,洋浦按照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儋州市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持续推进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专人负责,加强栏目维护、信息发布、内容更新,确保主动公开栏目的质量。及时公开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六保六稳等栏目内容。2022年,洋浦发布信息共11746条,其中政务动态信息2433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6000条,转发及发布解读政策163条,回应公众热点66条;洋浦政务微信公众号发布3604条,洋浦政务微博发布3513条,洋浦政务头条号发布4477条,洋浦发布抖音号发布1240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2年洋浦共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2件,因为儋洋一体化改革该单位撤并无法进行回复,已按照要求进行了回复。2022年,洋浦没有发生行政复议案件和行政诉讼案件,未收到各类有关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申诉案。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政府信息管理标准有序。一是规范公开目录,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落实三审三校,确保公开目录更新规范。二是突出重点领域,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六保六稳、经济复苏等内容的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决策和执行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加大信息公开载体建设,优化洋浦门户网站建设,丰富网站公开内容,同时加强对洋浦政务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的运维管理,努力拓宽社会公众获取政府信息渠道。开展洋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自纠工作,保证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平稳运行。

(五)监督保障情况。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和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检查情况,对照考核指标,做好洋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日常监管工作。参加市政府办组织的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不断强化依法公开意识,增强依法公开能力,确保规范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

制发件数

本年

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4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1,179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1

0

0

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1

0

0

1

0

0

2

(七)总计

1

0

0

1

0

0

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问题:2022年是儋州洋浦一体化的第一年,融合后,洋浦很多单位进行了撤并,大多数单位的内容都选择在儋州政府网站进行公开,导致洋浦门户网站信息更新内容少,更新时效不强。    

改进情况:下一步,将加强与儋州政府网站的对接,强化与各单位的联动,打通数据壁垒,实现信息发布数据的互通,增强公开效果。多形式多渠道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全方位展现洋浦信息公开工作和政府相关信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及时性和有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