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3-5级,阵风6-7级,气温:26-37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洋浦旅游 > 文化旅游
儋州大成镇乡村采摘游活动正式开启 南吉村百年黄皮受热捧
2022-05-31 15:31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531日上午,由大成镇人民政府主办,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承办的,以“大成黄皮 飘香百年”为主题的2022年大成镇黄皮乡村采摘游活动在推赛村委会南吉村正式开启。

    在百年黄皮园南吉村黄皮采摘游活动现场,记者看到这里设置了“黄皮好味专区”集市,各村都拿出自家最好的黄皮、黄皮老盐水、黄皮鸡等多种黄皮特色美食和农产品,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购买。

    黄皮采摘仪式正式启动后,游客们三五成群,漫步在南吉村的村道上,村里房前屋后满是一串串黄褐色的黄皮果挂满树梢。

南吉村中有5200多棵黄皮树,百年树龄以上的有160棵,其中还有1棵三百年的“海南黄皮王”。近年来,大成镇立足自然资源优势,不断完善村中基础设施,大力发展黄皮产业,不断延伸黄皮产业链,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动能,大成黄皮也成为了该镇地标性的产业名片。

    目前,大成镇黄皮种植面积达6000多亩共20万余株,今年年产量预计200万斤产值可达5000万元。

    洋浦台记者:邓晓龙  黄嘉文 陈文帅(实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