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多云,北到西北风3-4级,阵风5级,气温:26-35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热点专题  > 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战
爱心护学岗 守护平安上学路
2018-12-18 18:58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洋浦交警、边防、综治办定时定点安排人员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期加强校园周边巡逻力度,维持秩序、疏导交通,保障学生上学、放学期间的出行安全。

    快到中午放学的高峰期,在洋浦一小周边,洋浦交警、边防民警以及网格员们已经早早的在道路两旁等候即将放学的学生们。据了解,洋浦各中小学通过设立“护学岗”,在学生上下学的四个高峰时段为学生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护送学生平安上学,平安回家。也通过这种方式,培养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让文明交通的理念深入人心。

    综治办网格员 谭美乾:我们网格员每天早上七点,就会提前到岗,护送学生们过马路、进校。

    洋浦交警支队交警 王忠强:我们每天交警支队会派一组人员在这里涉及到四个高峰点,早晨上学、中午放学、下午上学和下午放学。在此我们提醒过往车辆按照路灯指示减速慢行。第二希望大家 在接孩子的同时注意学生过往的安全,按照我们的标线停放车辆。

   “护学岗”的设立,为学生上下学提供了有力的交通安全保障,也让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及交通习惯牢牢根植在广大学生心中。正是因为“护学岗”的交警、民警、网格员们的默默付出,让校园门口多了一份安全,让洋浦的道路交通多了一份保障。来接孩子的家长也纷纷表示,对于孩子上下学的出行安全更加放心了。

    学生家长 李先生:这个对小孩子的安全成长还是很有帮助的。这样子他们看到红绿灯。比如说快到红灯之前,他们就会及时的让小朋友停下脚步,形式蛮好的。

   洋浦一小 三年级学生 伍屹林:感谢叔叔阿姨,有了他们,我们更安全的从校园里出来,为我们保驾护航。

   洋浦一小四年级学生 林嘉榆:每天都在很热的时候,或者是很冷的时候,能这样子坚持,那他们肯定是很辛苦的,那我想对他们说,您辛苦了,谢谢你们!

   洋浦台记者:李宁宁 艾国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