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4-5级,阵风6-7级,气温:25-38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脱贫攻坚  > 扶贫滚动图片
低保贫困户陈有才:扶贫政策帮助安享幸福晚年
2019-04-18 18:00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陈有才是三都区下街三队的一户低保贫困户,今年已经78岁了。由于自己年事已高,家中也没有其他劳动力。一家三口的生活十分困难。而在2018年陈有才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后,一家人的生活随之发生了很大的转变。精准扶贫政策让陈有才老人安享到了幸福晚年。

在陈有才的家里,帮扶责任人高磊详细的询问起了他的身体情况以及新房的居住情况。高磊告诉我们,陈大爷的房子是去年新建的,之前陈大爷一家居住在狭小破败的危房里,生活质量得不到保障。看到陈大爷如今入住新居,打心眼里为他感到高兴。

帮扶责任人高磊:我觉得他们最大的变化就是,比过去活的有尊严,生活质量要高很多。因为他们以前住的那个地方,他和为良两个人住的那个地方又黑又小,非常破烂,下雨的时候整个屋子都是漏雨的,生活质量非常差。帮扶了他们之后,首先就是现在我们的帮扶政策是非常好的,对他们住房医疗,包括生活方面,都是有帮助,有补贴。

我们了解到,陈大爷一家共有三口人,他和老伴都已年近80,不能干重活,儿子又患有小儿麻痹症,没有劳动能力。之前一家人的生活过的很是艰难。

贫困户陈有才:我家庭有三个人,一个是我陈有才今年78岁了,老婆李成爱也是78岁了,还有一个我的二儿子,38岁了这样了,他刚生下来几个月就受到小儿麻痹症的影响。
    2018
6月,陈有才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政府在住房、医疗等方面为陈大爷提供了很多政策上的帮助。政府补贴七万元帮助陈大爷修建新房子,还帮助他办理了医疗保险。

贫困户陈有才:我这个老人也享受到了国家补助,得到了国家和政府的大力支持,给我们做了这个房子,还有治病,大小病得到了政府的报销,所以我们的生活基本上改善的好了。我们幸福不忘共产党,这个恩情我们要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人民,如果没有政府,我们老人就没有得到真正的幸福。

陈大爷告诉我们,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生活有了保障。这一切的改变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还有就是帮扶责任人对他的关心和照顾。

贫困户陈有才:他对我很关心,对我的态度热情,经常过来一个月过来好几次,没空的时候打电话来,我的生活住不忧、食不忧我住的这个房子,我感到满意。

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大力扶持下,陈有才一家再也不用为生计而发愁,也不用再为看不起病、住不起房而苦闷。如今,年近耄耋的陈有才真正享受到了幸福的晚年,对于以后的生活,他也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洋浦台记者:李宁宁李明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