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3-5级,阵风6-7级,气温:26-39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脱贫攻坚  > 扶贫滚动图片
贫困户李东月:要用自己的双手摘掉贫困的“帽子”
2019-04-16 15:40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家住三都区德义村村委会社兰村的李东月,家庭本就不富裕,2010年丈夫意外去世后,家中顿失最大的支柱,面对与自己相依为命的婆婆和三个还在读书的孩子,沉重的家庭负担一下子落在了李东月的肩膀上。2018年,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惠及下,李东月一家被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她们的日子越过越有奔头。李东月也立志要通过自己的双手摘掉贫困的“帽子”。

在帮扶责任人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贫困户李东月的家里,眼前这个女人朴实却又坚毅,一点也看不出生活的艰辛与不幸在她身上留下的痕迹。

贫困户李东月:家庭很困难,三个小孩很小还在上学,上学用钱,自己的收入太少,没钱就和亲戚好友借。

2018年,李东月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扶贫的政策为她们扫走了往日的乌云,迎来了希望的曙光。3个小孩上学有了教育补助,每月都有固定的补贴。此外在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李东月还加入了苗圃合作社,每一季度都有1000块钱的红利,一家人的生活逐渐有了好转。

贫困户李东月:国家帮助很多,补贴小孩学费,每月有低保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有政府帮忙买。

   不仅如此,帮扶责任人还想办法帮助李东月和她婆婆实现稳定就业,真正摆脱贫困。经过帮扶责任人的多方沟通,李东月婆婆当起了保洁员,她本人也积极打零散工,一家人有了稳定的经济来源。

    经发局帮扶责任人符玲娜:我会根据工作情况经常到村里了解东月姐家的情况,小孩的上学情况、大人的工作情况,经常向他们宣传国家的扶贫政策,辅导小孩上学的情况,鼓励他们要勤奋学习,将来才能好好的照顾家庭。

    每当谈到帮扶责任人符玲娜,李东月总是充满了感激。她说,符玲娜经常会来家里嘘寒问暖,及时帮助她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给她们宣讲政策,给她带来了新生的动力。

    贫困户李东月:我遇到生活不懂的问题就给符玲娜电话问,她会回复我慢慢指导我,经常和我宣讲政策,我不懂就会帮助我,玲娜真是一个很好的人。如今日子越过越好了,李东月一家人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了。谈起对未来生活的憧憬。李东月说,首先她要通过自己的双手摘掉贫困的“帽子”,接下来会更加的努力,争取为家人们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

      洋浦台记者:符润彩  李明河  卢家柳(实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