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3-5级,阵风6-7级,气温:26-37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乡村振兴 > 扶贫滚动图片
儋州洋浦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4-07 15:27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47日,儋州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发展局联合省农业科技110中西部服务中心走进三都办事处德义村委会,开展科技下乡服务,邀请专家教授进一步普及番荔枝种植知识,助力乡村振兴。


  在德义村委会羊屋村番荔枝种植地,来自海南大学农业农村学院与应用科技学院教授刘德兵对羊屋村番荔枝种植地进行了仔细观察,询问种植户果树管理、果品销售等情况。了解情况后,刘德兵先给种植户树立自信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从品种特性、整形修剪、土肥水管理、种植技巧、花果管理、病虫防治、栽培技术等方面向种植户详细传授了番荔枝种植的方法。此外,教授还分别手把手示范果树修剪,使种植户一听就懂,一看就会。

  三都办事处德义村委会主任 符儒章:对于我们以后群众的番荔枝增收、增值都有很大的帮助,以后我们也是每一年都想请到专家过来传授技术给大家。

  海南大学农业农村学院与应用科技学院教授 刘德兵:洋浦三都种植番荔枝特别多,但是整体管理的水平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所以特别需要这些科技下乡来支持他们,助力他们乡村振兴,协助我们三都村民做好番荔枝的栽培管理。

  洋浦台记者:麦彦礼艾国文陈保相(实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