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3-5级,阵风6-7级,气温:26-39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致全市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2023-04-25 11:02 来源: 儋州市乡村振兴局 发文机关: 儋州市乡村振兴局 【字体:   打印

农民朋友们:

2020年底,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但一些农户发展基础还比较薄弱,一些农户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可能会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如果不能得到及时帮扶,容易返贫致贫。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在过渡期内建立健全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防返贫监测帮扶相关政策和知识,现将有关政策要点告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防止返贫监测范围(2023年海南省年人均纯收入7500元)是判断能否成为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的收入参考。原则上,申请监测对象应具有农村户籍,且至少存在以下返贫致贫风险之一:

A:家庭唯一住房出现安全问题,家庭无力解决。B:家里喝水遇到困难,家庭无力解决,包括断水超过1个月、水质有问题、取水距离较远(时间较长)等。C:家庭成员患大病、重病、长期慢性病等,医药费较高家庭无力负担。D:家里学生上学开支较大,家庭无力负担。E:家里因灾、因残、因意外事故、因务工就业不稳、因产业项目失败、因自然灾害、其他等造成收入大幅减少或支出大幅增加,影响了基本生活。

二、申请须知

1.如申请监测对象,申请人需配合基层干部开展入户核实,如实准确提供家庭和成员有关情况信息,并填写《海南省农户诚信承诺和经济状况查询授权书》授权依法查询家庭资产等相关信息,经村级评议公示、乡镇审核、市级审定纳入监测对象。

2.如已成为监测对象,将根据存在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从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保障、健康帮扶、教育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金融帮扶、综合保障、社会帮扶等方面选择对应措施进行帮扶。

3.如家庭困难问题已经解决、年人均纯收入稳定超过当年防止返贫监测范围,经过入户核实、评议公示和审核批准后,将认定返贫致贫风险已经消除,此后不再进行针对性帮扶。

4.风险消除后,如家庭出现了新的困难问题,可再次提出申请。

三、申请方法和程序

可以本人或委托他人通过以下方式申请。A:向所在村(社区)干部口头或书面申请。B:拨打12317961017电话申请。C:手机扫描二维码自主申报。

说明: 1681189451869





申请程序:申请——入户核实——村“两委”扩大会议评议——村级公示——镇级审核——市级审定——村级张贴公告。

最后,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市乡村振兴事业的支持!希望广大农户朋友们能够自力更生,感恩奋进,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改善生活状况,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让生活更上一层楼!祝福广大农民朋友们阖家安康,在乡村振兴中收获幸福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