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3-5级,阵风6-7级,气温:27-39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推进面向转移落户人员的服务公开 > 服务公开
  • 索  引 号:66511071-4/2023-69189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洋浦电视台 成文日期:2023-07-03 15:45
  • 标       题: 儋州洋浦积极兑现人才各项补贴 让人才安心干事创业
  • 文       号:发布日期: 2023-07-03 15:45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
    有效

    2023年以来,儋州洋浦已有3500多名人才享受到政策礼包真金白银,人才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纪蛟荻是儋州洋浦20227月份引进的现代金融服务业人才,同年12月份认定为海南省D类高层次人才。目前已享受一次性4万元的安家补贴和每月6000元的住房补贴。他告诉我们,儋州洋浦出台了一系列惠企留才政策措施,组织开展系列人才活动,让他充分感受到了政府对人才的关心和重视。

    洋浦控股公司战略发展部工作人员 纪蛟荻:感觉儋州洋浦的人才政策在海南省人才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对人才的友好度和欢迎度,比如发放一次性安家补贴、租房补贴金额上有所提升,提供专属人才贴心服务,安排高层次人才市情体验活动等,大大增强了我们人才的归属感。

    为确保优秀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儋州洋浦推动“东坡育才计划”有关人才政策落地,制定出台《安家补贴发放实施细则(试行)》《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生活补贴发放实施细则(试行)》《人才医保补贴发放实施细则(试行)》等。根据相关细则,企业全职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可领取2万至10万元的一次性安家补贴,企业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可领取每月2000元至6000元的生活补贴;重点用人企业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可领取50001万元的一次性安家补贴。同时儋州洋浦启用海南省新修订引进人才住房补贴办事指南,取消8项引进人才住房补贴申请材料,优化8项引进人才住房补贴申请材料提交次数,调整2项引进人才住房补贴申请材料,进一步优化补贴发放流程。

    市政务服务中心经济建设综合窗口工作人员 王雅芬:我已经连续领取15个月住房补贴,发放挺准时,给我们减轻了很大的经济负担,也给我们提供了一定的生活保障,让我们能够安心的在儋州洋浦工作。

    据介绍,为更好地聚焦儋州洋浦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发展需要,儋州洋浦将持续用好人才政策,吸引更多人才投身自贸港建设,大力激发各类人才在儋州洋浦创新创业活力。

    儋州市人才服务中心人才服务专员 王文翠: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推进人才服务“面对面”活动,组织开展各类人才活动,积极回应人才和企业诉求,解决人才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洋浦台记者:符润彩 羊家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