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3-5级,阵风6-7级,气温:27-39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热点专题 > 防震减灾
干冲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宣传活动 增强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2023-09-21 17:07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近段时间,干冲办事处邀请第三方服务单位开展防灾减灾及应急宣传教育进学校、进社区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921日,干冲办事处在洋浦第二小学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课堂上,工作人员用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地震避险、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等避险知识,让学生们更好地掌握灾害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洋浦第二小学学生 文雅:今天老师上的课非常实用,让我学会了在地震的时候如何逃跑,如何自救,溺水的时候也知道怎么才能让自己漂浮起来。

  随后,工作人员走进南便社区,现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让社区居民对地震基本知识、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意识。

  应急救护讲师 黄瑞才:本次活动我们已经开展了第五场活动,我们分别进入社区以及学校,通过理论和实操相结合,提高了社区居民以及师生的防御能力。

  洋浦台记者:符润彩 羊家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