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3-5级,阵风6-7级,气温:27-39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热点专题 > 防震减灾
国际减灾日 洋浦各学校开展防灾减灾活动
2023-10-13 16:29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20231013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洋浦各学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师生的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在新英湾小学,各班级老师正围绕消防安全开展主题班会。老师结合火灾事故案例,详细讲解校园防火安全知识、火场疏散逃生基本技能、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知识。此外,新英湾小学还通过防灾减灾主题培训会、手抄报、国旗下的讲话、应急演练等活动,向师生普及地震、台风、雷电等各类灾害事故的应急避险知识,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师生避灾自救的能力。

  洋浦新英湾小学学生 张雅婷:通过学习,我知道遇到地震、火灾该怎样逃生,比如遇到火灾时,我们应该要捂住口鼻,弯下腰,寻找正确的逃生通道。

  在洋浦第六幼儿园,随着警报声响起,地震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在老师的指引下,小朋友双手抱头,快速有序地撤离至指定的安全地带。演练紧张而有序,达到了预期目标。

  洋浦第六幼儿园教师 洪德岸:我们还开展了主题演讲、观看防灾减灾教育视频,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提高我园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面对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洋浦台记者:柳雨兰 艾国文 陈永波(实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