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3-5级,阵风6-7级,气温:27-39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热点专题 > 法治宣传
致敬警察节 儋州市公安局洋浦分局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4-01-10 17:23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2024110日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儋州市公安局洋浦分局举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展示形象,彰显了新时代公安队伍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上午8时,在洋浦分局院内,伴随着振奋的人民警察警歌旋律,全体民辅警神情庄重,向警旗敬礼,表达了对警旗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也表达了对人民警察节的致敬。升旗仪式完毕后,在洋浦分局负责人的号令下,全体民辅警高举右拳,在警旗下,向着中国人民警察誓词庄严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铮铮的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

  儋州市公安局洋浦分局政治部副主任 岳卫川:今天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内心充满了激动,充满了职业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工作。

  上午9时,洋浦分局的指挥中心、交警、禁毒、特警等部门民辅警在滨海文化广场开展“砥砺奋进110,一心为民保安宁”主题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有奖问答、发放宣传手册、摆放110咨询台、展出新型毒品样品、反恐装备,以及现场演示了利用防暴叉和盾牌控制暴恐分子的技巧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宣传了如何拨打110报警电话、预防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禁毒、交通、反恐等知识,让群众了解法律和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期间,民辅警还邀请了辖区高级技工学生、幼儿园师生一起参与活动,通过近距离观看、试用现场展示的各种警用装备,切身感受警察文化,体验警营生活。

  洋浦高级技工学校学生 林丹丹:今天警察节的活动非常好,让我们知道如何拨打110,让我们了解了一些新型的毒品和民警平常的工作内容和一些武器,也回答了一些问题,领了奖品,非常有意义。

  洋浦居民 符予涵:刚才警察的防暴演练现场,让我感受到了警察本身有很强的力量,也守护了我们的平安,所以在中国人民警察节,祝所有的警察节日快乐。

  洋浦台记者:符润彩 羊家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