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3-5级,阵风6-7级,气温:27-39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公共工程跟踪监督
加强全员培训 提升监督能力
2020-10-20 10:59 来源: 洋浦纪工委 发文机关: 洋浦纪工委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省委关于对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分级抓、全覆盖的要求,落实923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洋浦纪检监察干部监督业务能力素质。101214日,洋浦纪工委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暨巡察业务培训班,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及公共工程专项巡察组成员50余人全员参加培训。

洋浦纪工委负责人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决定指出,坚持正风肃纪反腐,着力织牢廉政风险防护网,防范在自由贸易港建设过程中产生腐败和不廉洁的行为。因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看待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以自我革命的决心补齐能力短板,减少工作中的错误、失误,不断提高监督执纪执法能力水平是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一大重要任务。

洋浦纪工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委班子在设计培训课程、邀请讲师等方面进行专门讨论研究,确保培训高质量、针对性强、实效性好的学习效果。培训班上5位业务专家就如何开展公共工程领域监督工作、如何开展4.13监督、司法会计鉴定在巡视巡察工作中的运用等具有等5个方面的课题,有针对性地讲解如何开展有效监督的手段、方式、方法和监督的重点难点、突破口等问题。如陈长林老师传授“十分钟辨别虚假招投标法”;陈亮明老师传授专项监督“五必谈”、“五必看”、“五必访”、“五必查”、“五必究”的监督手段;陈筱薇老师传授在巡视巡察谈话获取问题线索的技巧;付善勇老师对交通工程领域存在问题进行深入的剖析;陈勇老师对开展政治监督,构建大监督格局的重要意义和监督方式、方法进行讲解。老师们的精彩讲课让学员们开拓了思维、汲取了经验,对监督工作的政治站位意识更加坚定,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业务水平得到更进一步的提高。

2天半的培训中,全体培训人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积极思考,取得了预期的结果。“这次的培训很及时,内容贴合实际,各位老师传授我们很多监督工作方式方法,以往在工作中碰到的许多疑惑,这次也有了解答。通过培训,我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砥砺了党性品格、增强了业务技能。”洋浦纪工委工作人员说。

集中授课结束后,洋浦纪工委监委还就如何加强监督工作,把监督工作做细做实等问题开展座谈讨论,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成果。  

(供稿:林道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