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3-5级,阵风6-7级,气温:27-39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公共工程跟踪监督
洋浦:以检查促整改 严要求促落实
2021-01-18 20:12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202011月,省纪委监委“4.13”专项检查组对洋浦开展公共工程监督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工作检查,在肯定洋浦跟踪监督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洋浦经济开发区部分业主单位《廉洁风险防控主体责任清单》照搬照抄、没有认真查找风险点和制定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对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底数不清等问题。

为落实检查组提出的整改要求,推进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工作更加全面、规范,洋浦纪工委监委召开整改会议,逐一分析症结原因,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全面落实“4.13”检查组指出问题的整改。

一是压实责任,督促履行主体责任。纪工委监委紧紧抓住党(委)组主要负责人这个“牛鼻子”,以多种方式督促业主单位、行业监管单位结合自身职责特点,全面梳理风险点,逐一制定防控措施,督促市政管理局等业主单位和规划局等行业监管单位对11名相关责任人员约谈,并结合实际完善、细化《廉洁风险防控主体责任清单》和行业监管方案。

二是强化协调、督导,充分发挥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联席制度的作用。通过召开联席会议,纪工委监委和审计局加强对问题整改督导,进一步厘定问题整改责任单位,杜绝各责任单位的推诿扯皮。另外,除要求书面报送整改情况外,还要实地查看,及时对整改不到位的提出整改建议,督促交通海洋局、市政管理局等业主单位按审计整改方案要求完成整改。

三、查缺补漏,坚持“监督全覆盖”。纪工委监委就跟踪监督未全覆盖、个别工程项目和土地出让项目漏统问题,向行业主管部门发出《监督建议书》2份,完善新增项目报送机制,全面梳理洋浦的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逐一与监督任务清单对照,结合实际将1个公共工程项目移给基层纪委跟踪监督,移出4个已取消(条件不成熟)工程项目,补入7个公共工程项目和1个土地出让项目。

下一步,洋浦跟踪监督工作将做实日常监督、过程监督,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把小毛病、小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