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多云有雷阵雨,偏北风2-3级,阵风4-5级,雷雨时阵风6-7级,气温:22-30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餐厨垃圾为什么不能直接喂猪?
2023-04-25 10:38 来源: 儋州市城市管理局 发文机关: 儋州市城市管理局 【字体:   打印

   餐厨垃圾为什么不能直接喂猪?

   

     1. 世界卫生组织禁止“同源性污染”。厨余垃圾是传播非洲猪瘟的重要因素之一。国际上多年来的非洲猪瘟防控实践表明,餐厨剩余物饲喂生猪是非洲猪瘟传播的重要途径。

     2.现在的餐厨垃圾与20年前家家户户的餐厨垃圾相比,组成成分更复杂,且里面包含了洗涤剂、消毒剂、塑料袋等污染物质。

    3.不规范的餐厨垃圾收运,实际控制中黑商贩先从这些垃圾中提取地沟油用于再生销售,地沟油的使用本身就是违法的。

    4.现有的餐厨垃圾处理技术,可以解决餐厨垃圾的问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规定,禁止使用饭店、宾馆、餐厅、食堂产生的未经无害化处理的餐厨垃圾饲喂动物。《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第四十三条 从事畜禽养殖,不得有下列行为: (二)使用未经高温处理的餐馆、食堂的泔水饲喂家畜。

        《海南省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 对餐饮经营产生的餐厨垃圾实行统一收运、集中处理。

       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置经营者应当具备相应资质并获得相关许可。禁止将餐厨垃圾交给未经相关部门许可的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置单位或个人处理。餐厨垃圾产生、收运、处置单位应当建立台账,详细记录餐厨垃圾的种类、数量、去向、用途等情况,接受监管部门检查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