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3-5级,阵风6-7级,气温:27-39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热点专题 > 减税降费
洋浦保税港区首单海产品加工增值业务顺利报关出区
2023-03-09 15:24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38日下午,洋浦保税港区内企业海南寰希进出口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一批冻鱼鳍加工增值货物顺利放行出区,该批货物加工增值超30%,可享受加工增值内销免关税政策,这也是加工增值政策落地实施首次惠及海产品。


  据了解,海南寰希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主营高端海产品加工,已在香港及内陆地区从事海产品加工十余年,拥有丰富的海产品加工及外贸经验,受海南自贸港加工增值免关税政策吸引,该企业投资建设冷冻鱼鳍加工干制鱼鳍项目,每年可生产冻鱼鳍加工产品80-100吨,销往中国内陆。首批“二线”放行的干制大青鲨鱼鳍实现加工增值免关税后,为企业节约了超60%的应缴税款金额。

  海南寰希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嘉豪:首单顺利之后,我们会保持每月12个柜的货量,到4-5月份左右我们会增加其它的海产品类目,配合洋浦的政策做大做强,减少了我们的成本,也让国内的这个商品的价格更加平均、更加稳定。

  截至目前,除海产品外,洋浦保税港区已完成大豆、玉石、冻肉、新材料等类别加工增值业务。为持续保障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洋浦相关部门联合成立专项工作专班,指导企业做好加工增值产品测算、政策宣传解读和通关保障服务工作。洋浦保税港区发展局安排服务专员,不定期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诉求,协调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帮助更多企业充分享惠。

  洋浦保税港区发展局企业服务科负责人 周越玲:我们保税港区发展局现在就是全力推进加工增值免关税政策,持续放量。作为企业服务专员,一是要跟踪企业的建设情况,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企业落地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指导企业做好政策的运用。然后进一步优化提升相关配套保障,提升货物的通关效率。

  洋浦台记者:符智黄嘉文 邓白荣 陈柳金(实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