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多云有雷阵雨,偏北风2-3级,阵风4-5级,雷雨时阵风6-7级,气温:22-30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做好“六稳” 落实“六保” > 落实“六保”任务
儋州洋浦全力推动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发展 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2022-11-10 22:17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大力发展海上风电,是海南推动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儋州洋浦积极推动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引进一批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聚焦产业链发展,奋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在海南洋浦海上风电产业园,推土机和大卡车正在进行地面平整。目前该项目还未正式进入建设阶段,但前期的筹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据了解,海南洋浦海上风电产业园项目主要包括海上风电装备制造、风电、氢能、海洋牧场、综合能源等高端产业的投资开发。产业园区总投资48亿元,项目预计于20236月实现首台风机下线,20246月实现达产,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24亿元。

    山东电建三公司海南洋浦海上风电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张安峰这个月我们把整个厂区地勘资料,地质情况地质工作做完了,现在正在编制正式的地勘报告。下一步根据地质报告来进行正式的桩基设计。预计春节前桩基厂、主厂房建筑物及设备基础,包括厂区道路、围墙、地埋管网基本上可以全部完成施工。

    除了海南洋浦海上风电产业园,申能电气风电新能源装备制造也即将投产,江苏海力年产200套海上高端装备制造出口基地项目近日刚签约落户洋浦,儋州洋浦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

    洋浦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张庆毅我们就是要打造全产业链,只有实现了全产业链,我才能跟广东福建其他的现在国内诸多的这种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基地去竞争。

    “十四五”期间,海南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将坚持立足本省市场,面向环北部湾、东南亚加大出口,形成“内外并重”的市场格局,加快培育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儋州洋浦也将紧抓发展机遇,全力推动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助力海南省建设清洁能源岛。

    洋浦台记者:符润彩邓白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