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3-5级,阵风6-7级,气温:26-37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做好“六稳” 落实“六保” > 落实“六保”任务
为人才和企业“牵线搭桥”洋浦首批两个就业驿站启动试营
2022-12-05 17:45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近日,位于洋浦经济开发区的三都就业驿站和洋浦就业驿站开启试运营,作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服务站点,该驿站集就业指导、失业登记、补贴申领等各项职能为一体,积极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走进三都就业驿站记者看到,大厅内温馨、明亮,大厅一面墙上张贴了附近求职者的信息,便于企业对接。家住三都的陈先生正在向驿站工作人员了解企业招聘信息,他告诉记者,自从就业驿站设在了家门口,足不出户就能掌握当地企业的招聘信息,找工作难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居民 陈赞琼:就业驿站设立的很方便,帮助我们了解到更多企业和招聘信息,让我们高效地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

  据了解,11月中旬三都就业驿站试营业以来已收到48位求职者信息,收集就业企业信息53家,提供岗位823个。

  三都就业驿站站长 羊宜琼:目前我们主要做职业介绍、就业指导、企业招聘。接下来我们还会进行技能培训、失业登记、创业贷款、申领补贴,这些都是我们驿站的职能。

  除此之外,首批打造的洋浦就业驿站还增设了创业孵化基地平台。洋浦就业驿站着力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搭建人才新时代舞台,为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开创高层次人才、求职者和用工企业“一站式”公共就业服务地,主要提供咨询服务、登记服务、信息发布、职业介绍、能力提升、生活服务等,实现“一个驿站、多元化功能”,打造儋州洋浦一体化就业服务新品牌。同时,驿站内创办了洋浦创业孵化基地,使用面积为一千余平方,可接纳近几十家企业入驻孵化,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为求职者打开更为广阔的就业空间。

  洋浦就业驿站站长 吴运喜:洋浦站下一步将拓展重点园区企业,挖掘企业用工需求,实行精准对接,发挥洋浦站龙头作用,把收集到的岗位信息共享给其他驿站,通过共享共管,形成辐射效应,发挥就业驿站功能的最优化。

  洋浦台记者:张裕佳陈文夏(见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