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4-5级,阵风6-7级,气温:25-38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做好“六稳” 落实“六保” > 落实“六保”任务
洋浦就业驿站:帮助企业和劳动者“双向奔赴”
2023-03-16 15:40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洋浦就业驿站成立以来,积极推进市场化就业服务供给,围绕各项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多渠道多维度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和有就业意向人员再就业,帮助企业和劳动者“双向奔赴”。


  在洋浦保税港区海南顺盈食品有限公司操作间,厂长唐祖光正在和工作人员讲解工作流程。唐祖光向我们介绍,厂里计划10天后进入试运行生产,目前已进入设备调试阶段。这些天,他要和工人一起加班加点,为项目投产做最后冲刺。

  海南顺盈食品有限公司厂长 唐祖光:我们这个厂它是新型的企业,新办的企业主要加工的产品是,进口原材料加工成产品销售到各地,我们做的是一个外贸的业务。

  说起自己厂长的身份,唐祖光欣喜地告诉我们,他还要感谢儋州就业服务中心和洋浦就业驿站。唐祖光早年在西北食品工业大学教书,主要研究食品和规划专业。退休后唐祖光得知,洋浦正在着力推动自由贸易港建设,便只身一人来到洋浦寻求发展机遇,通过精准“一对一”岗位匹配,儋州市就业服务中心和洋浦就业驿站帮助唐祖光找到心仪的工作。

  海南顺盈食品有限公司厂长 唐祖光:他们的效率还是挺高的,而且他们是全省联网,一个地方的信息如果发布出去以后 全省就知道需要这个职位或是有这个人才。

  去年以来,洋浦就业驿站多举措破除妨碍劳动力、人才流动的体制和政策弊端,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对接企业和就业人员,努力帮助双方实现“双向奔赴”,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遇。

  洋浦就业驿站工作人员 唐千贺:下一步,我们要加强做好职业技能培训援助,,对有培训意向和就业意愿的再就业人员提供免费的技能培训服务,提高再就业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为再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洋浦台记者:张裕佳 李明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