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午后有雷阵雨,偏东风转偏北风2-3级,阵风4-5级,雷雨时阵风6-7级,气温:22-32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艘转籍“中国洋浦港”油轮“连杨湖”号,在洋浦顺利出境!
2023-05-19 09:03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连杨湖”油轮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首艘转籍注册“中国洋浦港”的香港籍油轮。该轮于57日入境洋浦口岸,停靠国投油气储运码头进行船舶交易。517日,在洋浦各相关口岸单位的通力协助下,完成了船舶各类入籍手续办理,驶离洋浦口岸出境。


  据介绍,“连杨湖”轮入籍“中国洋浦港”后,仍继续从事外贸成品油运输,运营区域为苏伊士运河以东,航线主要为中东至远东、远东至新加坡、远东至澳洲等。在完成船舶各类入籍手续后,为了保障“连杨湖”轮高效通关出境,洋浦边检站主动将服务窗口前移10海里,在锚地为该轮31名中国籍船员办理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并对船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据海南泛宇外轮代理有限公司的邹升奡介绍,“连杨湖”这艘船完成商检后移至锚地等待新证书办理,边检部门主动提出到锚地进行船舶检查,为船舶出境提供了更可靠的服务。

  随着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越来越多的航运企业纷纷进驻海南。目前,洋浦共有40艘运输船舶享受“零关税”政策的进口优惠,进口船舶总值超39亿元,为企业节省购船成本超23%,从而吸引了多艘中资非五星旗船舶回归。

  记者:麦彦礼 艾国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