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3-5级,阵风6-7级,气温:27-39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热点专题 > 生态文明建设
积极推进绿色生态发展 华能洋浦分布式光伏一期项目稳步建设
2024-03-14 16:13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分享到:

  华能洋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总投资3660万元,年均发电量为1258万度,分8个子项目进行建设。目前,子项目金发科技已全容量并网。

  在智能制造园项目现场,施工工人正在进行不锈钢瓦屋面的导轨和面板安装,下一步将进行箱变及预制仓的安装。同时,该项目的8个子项目也正在有序的建设当中。其中,子项目金发科技已全容量并网、子项目污水处理厂已安装完成组件并组串进入逆变器,目前并网柜、动力电缆正在安装及铺设,3月底可实现并网发电。

  华能洋浦热电有限公司市场部副主任 姜祖富:25年总发电量3.15亿度,每年可节约标煤3794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470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吨,减少氢氧化物排放2.3吨。

  华能洋浦分布式光伏发电一期项目利用洋浦控股旗下子公司或厂区屋面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包含智能制造园、高端消费品制造园、老标准厂房、控股酒店、污水处理厂、金发科技、跨境电商保税仓库、标准厂房等8个子项目,建设总容量为10.387兆瓦,采用660Wp单晶硅光伏组件,预计202312月底全容量投产。

  华能洋浦热电有限公司市场部副主任 姜祖富:华能光伏项目建设响应国家“碳达峰”“碳排放”双碳目标号召,大力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率,发展太阳能发电是改善生态,保护环境的有效途径。

  洋浦台记者:麦彦礼 陈保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