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午后有雷阵雨,偏东风转偏北风2-3级,阵风4-5级,雷雨时阵风6-7级,气温:22-32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脱贫攻坚  > 脱贫攻坚进行时
陈文敏的脱贫故事
2019-01-02 19:53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临近岁末,洋浦各扶贫单位的帮扶走访变得越发频繁起来。这天,作为三都区塘兰村陈文敏帮扶单位的洋浦食药监局,就再次来到陈文敏家,了解一家人的近况。

陈大哥家之前因缺乏劳动力致贫,早年夫妻二人没有固定工作,加上两个孩子都到了适学的年龄,随之而来的经济压力让这一家人的日子变得贫苦。

脱贫户 陈文敏(我和我老婆身体不是很好,只能在家附近干点工,还有做农活,收入就比较少,家里就比较困难。)

虽然家庭条件不好,但陈文敏一家没有停下前进的步伐,夫妻二人一直用他们勤劳的双手,苦苦支撑着这个家。直到2016年,陈文敏一家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开始有了好转。在政府和帮扶单位帮扶的日子里,陈大哥妻子当上了村保洁员,家中的老旧危房也变成了通透新房,这些变化,让陈大哥一家感动而难忘。

脱贫户 陈文敏(我们家评上贫困户以后,政府为我们解决了危房和就业,现在生活真得好,感谢政府。)

扶贫的路上,陈文敏夫妻二人团结一心,在政府和帮扶单位帮助下,他们认真了解帮扶政策,2017年12月底陈大哥一家成功脱贫。脱贫以后陈大哥笑容变多了,上进心更强了,当他得知政府为贫困户打造苗圃合作社以后,积极加入,希望实现自己的致富梦。

脱贫户 陈文敏(今年入股苗圃合作社,也去看过好多次,对以后的发展很有信心。)

记者 张裕佳(这里就是我区为贫困户打造的绿梦苗圃基地现场,那现在整个苗圃已经进入销售阶段了。打造绿梦苗圃基地是让区内的贫困户实现脱贫摘帽致富梦。那今年11月份,陈大哥也成功的加入苗圃合作社,对他来说加入苗圃合作社以后,让他对未来的生活更加充满着自信。)

看着苗圃一天天发展壮大,陈大哥心里有说不出的开心,在陈大哥眼里,加入苗圃合作社,就是未来致富路的新起点。

脱贫户 陈文敏(现在生活真的很好,以后好好努力生活会变得更好。)

作为帮扶单位的食药监局,在今后也将继续跟踪陈大哥一家情况,让他们在新生活路上越来越好。

洋浦食药监局稽查支队副支队长  李仰峰 (下一步我们就逐步稳定他的就业,稳定他的收入,让陈文敏一家生活更上一层楼。)

脱贫户:三都区 塘兰村 陈文敏

家庭人口:4人

主要经济来源:稳定就业性收入 政策性收入 产业性收入

家庭年人均纯收入:12050元

家庭年总收入:48200元


记者手记:采访时,陈大哥刚干完农活回来,瘦弱身体的背后,隐藏着不畏困难的拼搏力量。虽然年过五旬,但他依旧在勤劳、努力的过好每一天。精准扶贫政策改变了陈文敏一家的生活困境,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政府和帮扶单位带来的真情。如今加入苗圃合作社的陈大哥又在这里种下了他新的愿望,那就是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走上致富路。

洋浦台记者:张裕佳 邓白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