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3-5级,阵风6-7级,气温:26-39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脱贫攻坚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洋浦:扎实推进“送教上门”工作 为贫困儿童照亮求学之路
2019-01-02 19:55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1月2日上午,洋浦食药监局帮扶责任人和三都学校老师,来到三都区棠柏村委会盐田村贫困户曾然官家,为患病儿童送去文具和日常用品,进一步推进我区教育扶贫工作。

眼前的这位瘦小的女孩儿是曾然官的女儿曾妹花,今年11岁,因为患有先天性疾病,不能像正常孩子一样在校园读书。小妹花的妈妈羊大姐告诉我们,那个时候为了给她看病几乎花光了家里的积蓄,生活过得十分拮据。

曾然官妻子 羊秀春(家庭的情况很困难的,那今天吃了,明天不知道去哪里找。还有那个小孩每一天都要吃药啊(为了治病)钱都没有了,以前反正生活真是很困难的,天天都是要吃那个酱油、盐巴,这样来维持生活的。)

2018年曾然官一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政府结合一家实际情况,在同年7月启动了小妹花的“送教上门”工作。

三都学校老师 周自贤(平时都是每周安排老师,送教上门,我们是根据她的自身特点,每次都带些小玩具、小礼物、特别是那些绘本画画,过来跟她玩。)

曾然官妻子 羊秀春(感谢政府、感谢我们帮扶责任人,感谢学校他们很关心我这个女儿,因为我这个女儿生出来的时候身体不太好,他们还要帮助我们,想让我的女儿变得健康好一点。)

洋浦“送教上门”工作开展以来,共有4位因病无法正常上学的孩子得到了有效帮扶。下一步,洋浦将继续加大教育扶贫投入力度,进一步做好贫困儿童教育帮扶工作,为开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社会发展局教管办副主任 廖同云(对于有个别学生有需求到区外特殊学校去学习的,我们也提供全力的帮助,在资金上面、条件方面进行保障,使他们这个义务教育学段知识得到应有的教育。)

洋浦台记者:张裕佳 邓白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