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多云有雷阵雨,偏北风2-3级,阵风4-5级,雷雨时阵风6-7级,气温:22-30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脱贫攻坚  > 脱贫攻坚进行时
羊宜政:创作山歌献亲人 寄托浓浓帮扶情
2019-01-02 19:52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近段时间,脱贫户羊宜政创作的一首山歌歌词在洋浦所有的扶贫帮扶责任人中流传开来。歌词的内容表达了羊宜政脱贫后的感激之情。那么这首山歌中到底蕴藏了哪些暖心事儿?近日,记者来到羊宜政家中,了解歌词背后的感动。

脱贫户 羊宜政(举笔提言歌一句,讲等大家人总知,姓名叫做郑瑞琰,说等大家不苦想。再说国庆放假时,头哥到海口今知,专门到校看儿女,当做亲生过肚儿。)

羊宜政害羞的告诉我们,他并不擅长唱山歌,所以他都是用朗诵歌词的形式向别人展示他的这首创作。我们发现,山歌的歌词里总是会提到一个叫“头哥”的人,经过询问,这个“头哥”原来是羊宜政的帮扶责任人郑瑞琰。羊宜政说他始终忘不了三年前家里生活最为贫困艰难时,“头哥”郑瑞琰是怎样全心全意帮扶他的。记录点滴,心怀感恩,于是他创作了这首作品,记录下2016年以来郑瑞琰帮扶自己一家脱贫的生活片段。

帮扶责任人 郑瑞琰(羊宜政迫切地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脱贫致富,有这个很强烈的愿望,不存在等、靠、要的问题,拿书上的话来讲,内生动力很足,所以我们这边在顺水推舟,给个力所能及的帮助。)

自2016年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来,在郑瑞琰的帮扶下,羊宜政一家在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的难题通通得到了解决。通过自身努力和多方扶助,羊宜政在2017年的12月31日顺利摘掉贫困的帽子,生活上也有了新的奔头。

脱贫户 羊宜政(我以后把猪栏搞大起来,帮那个小孩上学,四个小孩上学。)

平日里质朴的羊宜政总给人一种寡言少语的印象,可谈到自己一路以来的脱贫路程,羊大哥像是一下打开了话匣子,总有道不完的感谢。他说最要感谢的还数帮扶责任人“头哥”郑瑞琰。

帮扶责任人 郑瑞琰(山歌有点过誉了,我只是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老百姓给了那么高的评价,有点脸红。)

脱贫户 羊宜政(他帮扶责任人帮我很多次,我感谢他,我就把山歌送给他。)

羊宜政告诉我们,他现在有一个心愿,就是想找到一个会唱山歌的人把他的这首作品完整的演绎出来,真正通过山歌的形式让更多的人听到他对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感激,对“头哥”郑瑞琰的感谢。

洋浦台记者:邓晓龙 郑天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