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4-5级,阵风6-7级,气温:25-38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脱贫攻坚  > 脱贫攻坚进行时
吴伟求的脱贫故事
2019-01-07 20:14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跟着帮扶责任人薛刚一块儿,我们来到了他口中脱贫户吴伟求的家里。吴大爷今年65岁了,在没有扶贫政策的帮助之前,家里的光景很是惨淡。


脱贫户 吴伟求:从2016年起有病、脑血管堵塞,没有钱治病,家庭困难,政府就评我为贫困户。

2016年,吴伟求一家被评为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开始向好的方向发生了转变,老两口对未来的日子也有了盼头。

脱贫户 吴伟求:治病费用报销了95%,报销了95%,今年以来去治病的时候每天补助100元,生活比以前更舒服更快乐。

精准扶贫政策从医疗、教育和养老等方面给了吴大爷一家很大的帮助。夫妻俩看病治疗都有了保障,身体情况也在一天天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不仅如此,逢年过节,帮扶责任人还会为吴大爷送油送米。这些帮助都让吴大爷心里暖洋洋的。

脱贫户 吴伟求:有时候过节时,政府会送油送米过来,生活得到了改善,2016年到2017年补助2900元,今年涨到了3500元,洋浦老人钱和养老 每人300多元,两个的话就是600多元。

吴大爷的女儿吴江娥告诉我们,家里以前的房子十分老旧,一家人挤在狭小的空间中艰难度日。2017年,家里的房子被评定为D级危房,通过危房改造政策一家人住进了梦寐以求的新房子。

吴伟求女儿 吴江娥:之前就像外面那些瓦房,然后有时候下雨还漏水,就差别太大了,住的也舒服,就盖房子,补助盖房子一人一万多,然后还有给盖厕所。

现在吴大爷的女儿有了工作,儿子在上学。老两口日子也过得越来越舒心。看到父母开心的笑脸,吴江娥内心充满了对精准扶贫政策的感激。

吴伟求女儿 吴江娥:我弟弟在海口农业学校,我老爸看病也有钱,住的地方比以前也好了。我弟弟去上学,如果没有那个扶贫帮助的话,可能我弟弟就不去上学了,感谢扶贫政策帮助我弟弟上学,完成他的梦想。

记者 李宁宁:江娥告诉我们,她现在想的就是努力工作,好好孝顺父母,彻底摆脱过去的穷苦日子,真正实现致富奔小康。其实啊,在采访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吴大爷和帮扶责任人之间有一种温情在涌动,可以说为了吴大爷能够成功脱贫,帮扶责任人下了不少功夫。做了很多努力,如今吴大爷家生活变好了,帮扶责任人也开心的笑了。

帮扶责任人 薛刚:作为他的帮扶责任人,看到他们家发生这么大变化,我也是非常激动,我们帮扶责任人也会行动在路上继续深入进行我们的扶贫之路。

脱贫户 吴伟求 三都区王元村

家庭人口:4人

主要经济来源:稳定就业收入 政策性收入

家庭人均纯收入:10500元

家庭年总收入:42000元


记者手记:帮扶绝不仅是简单的入户走访,而是把贫困户真正放在心上,时刻关注贫困户的情况,这需要付出很多的心血和汗水。如今吴大爷成功脱贫,帮扶人付出的一切辛苦都变得值得。薛刚说,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他只是很平凡的一个人。但正是因为这些看似平凡的行动却创造着一个又一个感动。成千上万的贫困户和帮扶责任人正共同走在这条路上,一起谱写着脱贫致富的新篇章。

洋浦台记者:李宁宁 郑天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