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多云有雷阵雨,南到西南风3-4级,阵风5级,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24-35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脱贫攻坚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洋浦产业扶贫结硕果 苗圃合作社首次分红27万余元
2019-03-29 18:20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3月29日上上午,洋浦三都区绿梦苗圃合作社举行首次分红仪式,295户入股合作社的贫困户总共分红278500元,除了部分贫困户社员需要扣除入股资金以外,每个贫困户都能分到1000元。

在苗圃合作社的办公楼前,贫困户社员代表依次上台领取分红资金,脱贫攻坚指挥部成员、各中队长、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贫困户代表等人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领到分红资金的贫困户们喜笑颜开,东方村的贫困户黄炳远说,第一领到分红非常开心,家中还有4个小孩在读书,这1000块钱可以解决不少孩子们读书的问题。

苗圃合作社是洋浦产业扶贫的重要支撑,自从2018年6月份成立以来,实现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贫困户变股民的转变,贫困户入股合作社不仅可以分红,还可以到苗圃劳动增加收入。目前,苗圃合作社的发展势头良好,总营业额已经达到210多万元,利润达到50多万元。

不到一年时间的营运,证明了洋浦苗圃产业扶贫的路子是行得通的,下一步苗圃合作社计划通过提升苗圃产业化水平,规范运营管理,吸纳更多的贫困户劳动力加入。同时结合三都区建设美丽乡村的契机,合作社已经储备了40多种苗木,今年有望实现更大的收益。

洋浦台记者:罗其才 郑天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