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北到东北风3级,阵风4-5级,气温:23-36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脱贫攻坚  > 脱贫攻坚进行时
贫困户符锋声:家贫志不贫 幸福有盼头
2019-03-26 09:35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三都区德义村村委会枝根村的贫困户符锋声,原本拥有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庭,但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符锋声父亲因病去世,家中只剩下60多岁的母亲和还在上大专的他相依为命。突如其来的变故不仅让符锋声失去了父亲,还让这个家庭失去了唯一的经济来源。去年年底,精准扶贫政策让这个家庭重新看到了生活希望,激励着他们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来改变人生的命运。

 在帮扶责任人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贫困户符锋声家里,看到我们的到来,符锋声的母亲格外地开心。她告诉我们,去年年底家里拆除了原有D级危房,异地重建了宽敞明亮的新房。为了能让他们一家在新房住得舒心,帮扶责任人还帮忙购置了全新的家具,我们去的时候,恰巧碰到工人们正在忙着搬运、安装家具。

 经发局帮扶责任人 王小妹:危房改造完了以后,他们家也没有什么家具,我就跟局里领导申请补贴一些钱买家具给他们,就今天买了一个柜子。

 2018年底,符锋声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医疗从此都有了保障。在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他们还加入了苗圃合作社,同时符锋声去年也已大专毕业,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在区内企业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家庭一下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看着日子越来越好,符锋声也坚信能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让母亲过上幸福安稳的生活。

 贫困户 符锋声:在今后的生活中好好工作努力奋斗,赚钱带我妈出去外面看一下,让她感受外面的生活,让她共享天伦之乐。

 每当谈到帮扶责任人王小妹,符锋声充满了感激。他说,王姐经常会来家里与母亲唠家常,嘘寒问暖,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同时鼓励他自强不息、努力奋斗,给原本贫苦的生活增添了靓丽的色彩。

 贫困户 符锋声:王姐她是一个礼拜来了好几次来我们家,就是需要什么帮助,她们基本都是可以帮忙,特别感谢她还有感谢政府。

 帮扶的这一年以来,王小妹也渐渐把符锋声当成自己的亲弟弟,看着符锋声越来越有志气,她打心眼里感到高兴。接下来,王小妹还会继续用心帮扶这一家人,指导和帮助符锋声解决工作上遇到的困难,确保符锋声一家在2019年摘下贫困户的帽子。

    帮扶责任人 王小妹: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继续关注他母亲的身体状况以及他的工作情况,也会时常过来看望慰问他们,看他们需要什么帮助也会尽力去帮助他们,希望他们2019年能够顺利脱贫。

    记者:符润彩  黄嘉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