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3-5级,阵风6-7级,气温:26-39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脱贫攻坚  > 脱贫攻坚进行时
贫困户羊昌健:面临绝境不放弃 真情帮扶重拾生活希望
2019-03-01 19:19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三都区下街的羊昌健一家本来是一个温馨幸福的四口之家,然而天有不测风雨,前些年羊昌健被检查出患有多种慢性疾病,无法继续工作,生活的压力一度让这个家庭失去信心。但就在去年,精准扶贫政策如一股暖流温暖了这个家庭,给他们送去了生活的希望。

在帮扶责任人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贫困户羊昌健的家里,羊大哥看起来精神头不错,看到我们的到来,他主动和我们聊起了自己的情况。

贫困户 羊昌健:以前是胃出血,然后肝硬化,然后转到骨头磨损,就是走路都很难走,这边做手术了好一点了。

突如其来的病症让这个家庭失去了顶梁柱,两个还在读书的孩子,以及高昂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跌到谷底。每当回忆起这些,羊大哥的妻子符大姐就止不住眼泪。

羊昌健妻子 符庆美:有时候自己哭,想家庭以前不是这样。

由于身体的原因,羊大哥做不了重活,只能赋闲在家,家中只剩下妻子一个劳动力。20187月,羊昌健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扶贫政策为羊大哥一家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


贫困户 羊昌健:现在我老婆上班在绿化那边,一个月两千多。就是帮助看病,少花一点钱,报销多一点,小孩上学也帮助一点,过年过节政府也是帮忙。

羊大哥的身体也在逐渐的恢复当中,也做了腿部的手术。帮扶责任人还帮他申请了慢性病证,为他们减轻经济压力。看到家庭发生的这一系列变化,羊大哥一家心中满是感激。

贫困户 羊昌健:帮扶责任人经常一两天有空就过来跟我说话,做什么我都满意。变化很多好很多,主要是以前是这边脚都要拿凳子从那里爬出来,都走不了路。做手术回来能走路,方便多一点。(做这个手术花了大概多少钱)差不多有十万块钱,但是报销百分之九十,大概是花了一万来块钱

面对家庭的巨大变故,羊大哥的妻子符大姐坚强地扛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这一切的不容易,羊大哥都看在眼里。羊大哥告诉我们,等到身体再恢复的好一点,他就要出去工作,让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争取早日脱贫。

帮扶责任人 苏大东:接下来的打算,我会继续鼓励他们外出务工,增加他们的家庭收入。也会帮他们申请相应的补贴,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贫困户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在2019年顺利脱贫,过上更好的生活。

洋浦台记者:李宁宁 李明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