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多云有雷阵雨,偏北风2-3级,阵风4-5级,雷雨时阵风6-7级,气温:22-30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脱贫攻坚  > 脱贫攻坚进行时
贫困户黄炳相:家贫志不贫 脱贫路上正奔忙
2019-03-20 10:15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家住三都区西照村委会东方村的黄炳相一家,之前因为家中缺乏劳动力导致贫困,20187月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后,精准扶贫政策和帮扶责任人的帮助让一家人的生活发生了巨大改变。今天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黄炳相的故事。

当我们来到贫困户黄炳相大哥家里时,黄大哥也刚刚外出工作回来。在家里,黄大哥和我们聊起了曾经那段困苦的岁月。

贫困户 黄炳相:以前的困难主要是我身体不好,我老婆也病了,好几年做不了工。我身体不好赚不了钱,我小孩上学都在那大,实在很费钱。

由于黄大哥一直患有慢性疾病,无法干重活,孩子还在求学阶段,家里缺乏劳动力。生活越来越困难,只能够靠亲戚朋友的接济。

贫困户 黄炳相:我自己担负不过来,我的亲戚朋友就帮我,我们没有钱给小孩上学的话,他们就给钱给我家小孩上学。如果不是我这些亲戚朋友,还有政府好的话,给低保给我,我就太困难了。

2018年,黄大哥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扶贫政策帮助他们驱散了阴霾,一家人迎来了久违的暖阳。孩子上学有了教育补助,黄大哥看病也有了报销,一家人的生活渐渐有了起色。

之前黄大哥一家挤在破旧不堪的房子里,生活质量得不到保障。通过评定,黄大哥家的老房子属于D级危房,政府补贴了一笔钱帮助他重建新房。

贫困户 黄炳相:以前屋子漏水,到现在搞好新房子后,住起来感觉舒服,舒畅、刮风下雨都不怕。

住房、医疗都有了保障,帮扶责任人开始想办法帮助黄大哥实现稳定就业,真正摆脱贫困。在帮扶责任人的积极努力下,黄大哥现在在干冲当起了保安,每个月都有了稳定的收入。

贫困户 黄炳相:有稳定的工作和工资,感觉过得好了,比以前好了,现在小孩也不上学了,只剩下一个女儿在上学,一个上学的话负担就不重了。

说起帮扶责任人黎万捷,黄大哥有着说不出的感谢。正是在他的真心帮扶下,黄大哥才慢慢转变思想观念。想要通过自己的双手让一家人过上更加富足的生活。

贫困户 黄炳相:贫困户还好有精准扶贫政策,变得好多了,政府好,帮助我们这些困难的人,没有工作,帮我们找工作,没有房子 给钱给我们盖房子,我们要感谢党,感谢帮扶责任人。

帮扶的这一年以来,黎万捷也把黄炳相当成了自己的家人。看着黄大哥一家的生活越来越好,他也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接下来,黎万捷还会继续帮助黄大哥。让黄大哥一家在2019年年底实现脱贫摘帽。

帮扶责任人 黎万:捷我们局也是通过各项帮扶措施帮他找到了一份保安的工作,算是公益性岗位,现在收入也比较稳定。今年的话, 我们想通过其它一些帮扶措施,帮助他的另一个儿子实现稳定就业, 这样的话就能够实现脱贫。

洋浦台记者:李宁宁 李明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