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午后有雷阵雨,偏东风转偏北风2-3级,阵风4-5级,雷雨时阵风6-7级,气温:22-32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进行时
三都棠柏村委会: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3-02-17 16:23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从2021年以来,棠柏村党支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结合实际情况,以党建为引领,整合流转闲置土地,积极引导群众大力发展黑皮冬瓜等特色产业,帮助村民增收,助力棠柏村乡村振兴。


    211日上午,在棠柏村委会黑皮冬瓜种植基地内,种植户陈尚权和妻子符佳玲正在剪枝。4年前,陈尚权主要以打散工为主。在棠柏村委会和乡村振兴工作队的鼓励下,2019年他开始和村小组租地种植黑皮冬瓜。今年是他种植黑皮冬瓜的第3年。春节前冬瓜就开始开花挂果。

    棠柏村委会 西瓜种植户 陈尚权:种了这片瓜了以后,途中在授粉在结果的过程中,遇到冷空气的影响,可能产量也会减少,但是我们还是抱了很大的希望。所以希望有个好的行情。

    据了解,棠柏村党支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土地流转等形式,目前累计出租闲置土地1700多亩,黑皮冬瓜、辣椒等经济作物遍地开花,丰富本村产业发展形式,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截至目前,该村种植发展面积将近2000余亩。也为周边群众就业提供了稳定的就业岗位。

    三都办事处三都村委会 村民 黄枝凤:我们来这边干工,有2个多月了,现在我们来干工,一天有120元,我们干工,离家很近。

    棠柏村拥有22个自然村13平方公里,这里土壤肥沃,适合瓜果种植,加上棠柏分支渠水利设施完成建设后,为产业发展打下基础。棠柏村党支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除了引导种植户发展辣椒种植业外,还发动本村脱贫户发展养殖产业。经过一年的发展,目前全村养鸭业初成规模,2022年肉鸭数量突破10万只,山鸡、生猪等也养殖全面铺开,促进群众增收。

    三都棠柏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助理 卓晓先:下一步我们棠柏乡村振兴工作队以及棠柏村委会,将继续发动号召我们广大的棠柏乡贤回村发展产业。我们将继续加强土地流转工作,计划是要流转1000亩土地用于出租,种植香蕉以及南瓜,从而助力全面乡村振兴。

    洋浦台记者:邓晓龙   陈文夏(见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