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午后有雷阵雨,偏东风转偏北风2-3级,阵风4-5级,雷雨时阵风6-7级,气温:22-32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进行时
洋浦首个无公害蔬菜基地一期项目完工 近期将种植四季果蔬
2023-02-16 16:08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近日,洋浦首个无公害蔬菜基地项目一期基本完成建设,将开展四季果蔬种植,促进乡村振兴产业向特色化、规模化、市场化方向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带动群众就业致富。


  三都无公害蔬菜基地一期项目位于西照村委会流西村。从高空俯瞰,一排排整齐的蔬菜大棚已经安装完成。蔬菜大棚内,洋浦脱贫振兴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检查配电箱、电动遮阳网、卷膜器、喷淋系统、环流风机等设备是否都安装到位。

  洋浦脱贫振兴工程有限公司 总经理李秀贤:今年的一月初,项目基本完工,道路正在做收尾工作。目前19个大棚具备种植蔬菜瓜果的条件。我们也与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召开座谈会,初步确立合作意向。做好四季果蔬的种植,推动海南智慧农业的发展。

  三都无公害蔬菜基地项目总面积166.51亩,分二期建设。一期主要建设19个大棚,新建蔬菜大棚总面积40.4亩,配套建设小型冷库1座,轻钢结构分拣包装车间1栋,基质肥料车间及农机库房1栋和变压器1座、新建视频监控系统一套,包含11个网络红外摄像头等设备项目和113.3亩灌溉系统以及7条一级生产路等工程。

  洋浦脱贫振兴工程有限公司   总经理李秀贤:目前我们一期的建设已经完成,二期计划下周开工。未来的这里将围绕着品种做品牌,推进打造洋浦的智慧农业。这里将带动周边群众的就业,助力乡村产业的发展。

  接下来,洋浦脱贫振兴工程有限公司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在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指导下,科学种植四季果蔬,规范管理,提高蔬菜品质,打造洋浦首个优质的无公害四季果蔬生产基地,走出一条产业发展的特色之路,助力乡村振兴。

  洋浦台记者:邓晓龙 陈文夏(见习) 刘金石(实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