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3-5级,阵风6-7级,气温:26-39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进行时
三都400亩黑皮冬瓜进入采摘季 群众产业致富劲头足
2023-03-31 17:00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近年来,三都办事处持续鼓励各村因地制宜发展黑皮冬瓜种植产业,让群众实现增收,产业增效,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眼下三都棠柏村委会和漾月村委会的黑皮冬瓜种植基地迎来采摘季。

    在三都棠柏村委会100亩黑皮冬瓜种植基地里,一个个硕大的冬瓜或挂满瓜架,或整齐有序地在地里,放眼望去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基地负责人羊兴雄一早就来到这里,带着收购商陈太行在瓜地里看瓜、选瓜。同时组织工人进行摘瓜、搬瓜、装车,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

    收购商 陈太山我从广东江门过来的,在洋浦棠柏村委会基地,采购冬瓜,基本上质量各方面还是可以的。就是说价钱是跟着我们市场行情给,价钱68毛钱1斤,我们大概订30万斤左右。

    从两年前开始,在漾月村委会党支部的鼓励下,来自漾月村委会漾月村的羊兴雄开始和同村的4名种植户合伙包下棠柏、漾月闲置的部分土地种植黑皮冬瓜。目前合伙人已发展到10人。

    三都黑皮冬瓜种植基地负责人 羊兴雄在棠柏、漾月村委会,今年一共跟10个人合伙,来种植300400亩黑皮冬瓜,现在已经进入采摘期,今天摘的是第一批瓜。

    黑皮冬瓜产业的发展,让闲置多年的土地焕发生机,让三都群众通过土地流转、基地务工获得收益。

    三都西照村委会东方村脱贫户 黄炳远我就是第一天来这里搬冬瓜。上了第一天,1150块钱。

    随着冬瓜种植产业发展,羊兴雄有了新的想法,他希望成立合作社,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在冬瓜种植规模、优质品种、产品销售等方面发力,全力提高冬瓜产值、促进群众增收,进一步提升三都黑皮冬瓜产业的知名度,助力乡村振兴。

    三都黑皮冬瓜种植基地负责人 羊兴雄就是今后我是希望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或者是帮我们成立一到两个合作社,在资金上面给予支持,让我们的合作社更专业更产业化,生产出品质更好的黑皮冬瓜,助力我们乡村振兴。

    洋浦台记者:邓晓龙陈文夏(实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