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多云,北到西北风3-4级,阵风5级,气温:26-35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进行时
三都无公害蔬菜基地计划5月初种植第一批四季果蔬
2023-04-27 15:46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近日,记者从洋浦脱贫振兴工程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三都无公害蔬菜基地一期示范大棚基本建设完成,近期将开展首批四季果蔬种植,计划5月底达到上市条件。同时蔬菜基地二期项目施工完成50%,计划6月底交付使用。


  三都无公害蔬菜基地项目位于西照村委会流西村内,项目总面积166.51亩,其中蔬菜大棚面积为80.2亩,分二期建设。项目一期19个大棚已经建设完成,其中2个示范大棚设备安装完成,包括喷淋系统、遮阳系统、鼓风机、电路系统等。另外,示范大棚地平铺设完成70%。计划在五月初将采用种植筐立体种植的方式,种植蔬菜,减少使用土地、科学循环种植,提高果蔬产量与品质。

  洋浦脱贫振兴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秀贤:我们现在是海南大学三亚南繁学院跟我们已经谈了合作,对我们进行技术上的指导。

  三都无公害蔬菜基地二期项目总投资1670.2万元,新建农业大棚41个,总面积26880平方米,并相应安装灌溉给水系统,配套建设排洪沟1466米,道路2238米,蓄水池1个等。目前项目大棚基础立柱施工完成90%、基础土方回填完成80%、钢结构主体立柱完成60%,计划6月底全部完工。

  项目现场技术负责人彭宇鹏:三都无公害蔬菜基地项目二期,现在总体的建设已经完成了50%左右,现场正有50名工人进行钢结构的安装,预计在6月底完成,然后交付使用。

  三都无公害蔬菜基地是洋浦重点打造的乡村振兴项目,洋浦脱贫振兴工程有限公司将继续做好项目一期四季果蔬的种植,打造洋浦首个优质的无公害四季果蔬生产基地,促进乡村振兴产业向特色化、规模化、市场化方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洋浦脱贫振兴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秀贤:而且我们下一步,还要做一个农业旅游,就是农旅,我们还要做采摘,种草莓、黄瓜、西瓜等等一系列的发展,我们的每一亩地,达到5万斤以上的四季果蔬。

  洋浦台记者:邓晓龙陈文夏(见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