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多云有雷阵雨,偏北风2-3级,阵风4-5级,雷雨时阵风6-7级,气温:22-30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张磊:规范管理苗圃合作社 带动贫困户创业脱贫
2019-01-17 19:42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117日上午,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磊来到三都绿梦苗圃合作社调研,了解苗圃合作社的经营和管理情况。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开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任延新陪同调研。

张磊边走边看,并向苗圃合作社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苗木的采购、培育和出售情况。一路上看到,苗圃合作社的大门、道路和大棚等基础设施基本完善,办公楼的建设也已经接近尾声。张磊指出,苗圃合作社的配套设施建设一定要按程序报建,科学合理规划,避免建了又拆,造成扶贫资金浪费。

张磊还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加入苗圃合作社情况,当了解到有30个贫困户在合作社劳动,每人每天可以挣100块工钱时张磊表示肯定,他说,苗圃合作社就是要带动贫困户参与创业,真正成为贫困户的产业。张磊强调,苗圃合作社是洋浦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也是一个特殊的民生工程,一定要规范化管理,尤其是资金管理上要加强,确保资金安全,账目要清晰,财务要公开。另外还要努力开发好市场和做好消费扶贫工作,努力提升苗木的附加值,吸引区内更多企业购买。

任延新强调,苗圃合作社的运营模式非常好,合作社要努力实现更大的收益,确保能够按时间节点给贫困户分红。

据了解,苗圃合作社自去年6月成立至今,共进苗409万多株,销售8万多株同时还带动30个贫困户务工,发放报酬近5万元。此外,合作社还通过宣传、组织参观、入户指导、签订带贫减贫合同等方式,提升群贫困户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吸引全区297户贫困户全部入股合作社。

洋浦台记者:罗其才 陈开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