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4-5级,阵风6-7级,气温:25-38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投资洋浦 > 投资动态
聚焦消博会:5家油脂油料行业企业签约落地洋浦
2023-04-12 14:43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消博会期间,儋州(洋浦)举办国际供应链发展论坛,促成陕粮农(海南)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佰融(海南)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湖南燃珂贸易有限公司等5家油脂油料行业企业分别与海南港航物流有限公司签约合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注入“新动能”。


    上海佰融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蔡耀东:在洋浦,我们刚刚成立了海南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因为在国内主要做大宗商品,先做贸易,未来在洋浦区域建工厂,做大豆压榨,菜籽压榨以及棕榈油进口这块的前期准备,这是我们未来整个计划。

    四川商投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杜浩成:前期我们作为商贸流通企业,在洋浦这边建设了贸易公司,主要做供应链一体化的搭建,后期打算在港口跟政府,还有本地央企和国企做一些合资性质的实体加工厂,更好充实供应链体系,也为海南自贸港的发展尽一份力量。

    产业链供应链是经济循环畅通的关键。作为自贸港的先行区、示范区,儋州洋浦肩负着自贸港特殊政策压力测试的使命和自贸港“样板间”辐射带动作用的责任。目前,儋州洋浦充分利用自贸港的特殊政策,围绕石化新材料、健康食品加工、新能源、先进制造等领域,正在深度打造产业链供应链,已在石化新材料领域形成炼油、烯烃、芳烃三路并行的全产业链发展新格局。今年,随着百万吨乙烯及下游产业链项目竣工投产,产业链将更加聚集,商贸流通将更加高效,将对促进国际供应链的发展起到更加积极的推动作用。

    洋浦台记者:符润彩黄嘉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