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多云有雷阵雨,南到西南风3-4级,阵风5级,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24-35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洋浦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2-11-10 22:10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1110日上午,洋浦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2022年以来办理未成年人案件基本情况并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发布会从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基本情况、依法精准帮教涉罪未成年人、完善未成年被害人保护救助体系、加快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等方面介绍洋浦检察院办理未成年人案件基本情况。与会媒体记者就检察院如何落实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办理等方面进行提问,相关人员分别作了解答。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度洋浦检察院共办理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1619人,其中审查逮捕案件77人,审查起诉案件912人;审结案件1416人,做出附条件不起诉34人。洋浦检察院通过帮教,帮助涉罪未成年人重返学校5人,重新就业4人。完善未成年被害人保护救助体系,在检察环节对未成年被害人救助率达到100%。下一步,洋浦检察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化未成年人检察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优质司法保障贡献洋浦检察院力量。

    洋浦检察院 二级检察官 邓梦漪在儋洋一体化的政策背景下,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儋州市人民检察院、儋州市教育局等单位的联系,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模式,有效推动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扛起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检察职责。

    洋浦台记者:邓晓龙 黄嘉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