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3-5级,阵风6-7级,气温:26-39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千年文脉传音久,东坡文化润儋州!海南东坡文化古迹研学游线路发布会在儋举行
2023-02-20 09:39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千年文脉传音久,东坡文化润儋州。2月19日上午,由儋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儋州市委宣传部、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的海南东坡文化古迹研学游线路发布会在儋州海花岛隆重举行,现场发布了儋州文旅IP“苏小坡”全新升级形象并推介3条精品海南东坡文化古迹研学游线路。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过建春宣布海南东坡文化古迹研学游线路正式发布。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等领导出席发布会。本次发布会是儋州市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指示和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保护和利用好东坡文化”要求的重要举措。

                  

儋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先英在发布会上致辞时表示,东坡文化在儋州源远流长,传承近千年,对儋州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儋州市将融合传统文化、海洋文化等多种资源,持续提炼精品东坡文化旅游线路,继续与眉山、黄冈、惠州、诸城、常州、杭州等东坡联盟及友好城市相互推送研学旅行线路和研学旅行团,带动东坡文化旅游研学市场,推动东坡文化传承发展出新、出彩、出影响,切实扛起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的使命担当。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杨新利在发布会上致辞时表示,海南东坡文化古迹研学活动将以尊崇敬仰的态度来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把从东坡文化中汲取的丰厚营养,转化形成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文化发展内生动能,让东坡文化在琼州大地经久不衰、大放异彩,更好地涵养海南气质、滋养百姓精神,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图片


儋州市政协副主席、旅文局局长包焱在发布会上推介3条精品海南东坡文化古迹研学游线路及4个儋州文旅IP“苏小坡”全新升级形象。

海南东坡文化古迹研学游系首届中国(海南)东坡文化旅游大会活动之一,围绕东坡三年海南生活,将东坡居儋期间的诗词、教育、农耕、医药、美食、艺术等多领域进行串联整合,以“东坡琼州记忆”为文化主线,以观礼、沉浸体验、古迹参观、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推进旅游产业跨界融合,推出“我本儋耳人”儋州一日体验游、“快意雄风海上来”两天一晚感悟游、“海南万里真吾乡”六天五晚深度游3条精品东坡文化古迹特色研学旅行线路,针对不同市场主体进行差异化、创意性设计,推动研学、文创、康养多业态融合,将儋州市打造成全域研学旅行胜地。

儋州文旅IP“苏小坡”分别以“海岛诗人”“生活美食家”“研学大使”“韵动达人” 四个全新研学旅游主题升级形象在发布会上惊艳亮相,配合主题宣传片,用更加亲民通俗的方式,向大众展示了儋州东坡文化。

                  图片


会场内精心布置了文人雅集,现场还原东坡当年与众文人雅士相聚的场景。雅集中展现了焚香,挂画,点茶,插花,东坡美食,古琴琵琶雅乐演奏等传统文化内容,所有人员着宋代服装,行人文之礼,让参会人员获得了身临其境与东坡对话的奇妙体验,感受到了海南儋州的历史文化魅力。

                  图片


                  图片


当天下午,首期海南东坡文化古迹研学游正式启动,组织包括东坡文化领域专家、东坡文化联盟城市代表、西部旅游联盟城市代表、研学旅游行业人士、东坡文化爱好者及媒体人士等第一批“东坡文化研学游推荐官”参与6天5晚的“海南万里真吾乡”东坡文化古迹深度研学之旅,跨越海口、澄迈、临高、儋州、昌江、琼中六个市县,跟随东坡先生在海南的足迹,通过文物古迹参观、沉浸式体验等形式,探访了解千百年来,东坡文化与海南的传承与发展,感悟东坡文化与海南自贸港精神的深度融合。

据了解,儋州还将于2月19日至24日举行“海南万里真吾乡”东坡琼州记忆直播行动,通过大型直播行动,跟随东坡的足迹一起游历琼州,感悟东坡文化海南印迹,在全省乃至全国掀起弘扬和传承东坡文化的热潮,进一步筑牢海南文化自信与自强,助力自贸港建设。

出席发布会的领导还有吕勇、李燕仪、文榛、周强、潘国林、丛劲松、吴媛菲、余小林、张思峰、陶涛、陈 明、侯启江、王凌融、 朱 江、黄东勉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