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3-5级,阵风6-7级,气温:27-39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问答
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在我省外资企业登记业务中全面启用
2024-02-28 11:14 来源: 海南日报 发文机关: 海南日报
分享到:

海南日报讯(记者 李梦瑶)今后,外国人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以下简称永居证)在我省办理外资企业登记业务。外国自然人来华投资设立企业,提交的身份证明文件为永居证的,无需办理公证认证。这是海南日报记者日前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的。

2023年12月1日起,新版永居证正式启用。为便利永久居留外国人登记注册外商投资企业,省市场监管局对接市场监管总局和移民管理局系统,推动实现登记注册身份验证系统对永居证的在线认证,永久居留外国人持永居证登记外商投资企业,可实现在线实名认证、在线电子签名。

目前,全省各级企业开办窗口均配备永居证线下读取设备,实现永居证线下读取、线下实名认证。此外,省市场监管局还在“海南e登记”增加永居证读取模块,永久居留外国人可以采用拍照上传的方式,提交身份证明材料。

“我们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让其熟悉永居证式样、相关操作流程,做好咨询导办和业务审核服务,实现新版永居证与居民身份证使用无缝衔接。”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流程,深化简化版公证文书电子化流转试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