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多云,北到西北风3-4级,阵风5级,气温:26-35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 > “洋”帆自贸港
儋州:三项第一!一项第二!
2023-05-10 17:24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分享到: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通报2023年一季度全省按季抓、月跟踪最佳实践奖。其中,海口市、儋州市、澄迈县获综合类最佳实践奖;儋州市获工业增加值、货物进出口总额和服务进出口总额最佳实践奖。


    今年以来,儋州洋浦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紧迫感全力做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企稳向好、稳中有进。今年一季度,儋州洋浦积极推动货物进出口和服务进出口业务发展,做大增量、深挖存量。

    海南逸盛石化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龚艳红:今年以来,儋州洋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各部门积极为企业提供业务指导,使企业进一步享受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助推逸盛进出口业务。

    在货物进出口方面,儋州洋浦通过做好重点企业的跟踪服务工作,成功推动金海浆纸、厦门建发、恒青、拓纵等企业扩大存量。同时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做好保税港区内企业服务和保税业务配套招商工作。在服务进出口业务方面,儋州洋浦及时了解重点服务贸易企业业务开展情况,积极为企业提供相关业务指导服务,扩大服务贸易增量,同时重点引进了海南热联、海南恩耐吉离岸贸易企业等新业态项目,扩大服务贸易新增长点。今年一季度,儋州洋浦外贸进出口完成262亿元,同比增长40.4%,占全省外贸进出口的45.5%。今年一季度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完成25.77亿元,同比增长143.81%

    洋浦投促局金融高级雇员 侯少开:在过去,我们一方面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的跨国公司在我们这投资兴业,同时我们为企业打造良好的一站式的政务服务、贸易的商务服务以及最好的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的贸易融资、贸易结算便利化服务,这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

    一季度,儋州洋浦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海南炼化炼油装置满负荷生产,实现一季度同比增长37.1%,同时积极协调海南炼化外采乙烯项目原料,推动了乙烯项目今年221日正式投产,一季度累计同比新增产值约42亿元,其中乙烯产品贡献3.5亿元产值,推动全市一季度工业总产值增长17.6个百分点。此外,多部门积极为企业提供生产安全保障服务,协调服务金海浆纸3月份开足马力,单月增加值同比增长40.9%,有效弥补停产检修造成的缺口。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扭转了1-2月开局不利的局面,保障了3月份的超常规增长。今年一季度,儋州洋浦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1%,比目标高0.1个百分点,其中3月可比工业增加值增速73.9%,综合排名全省第一。

    儋州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发展局局长 刘通:市政府主要分管领导亲力亲为,推动进一步完善了企业项目推动的工作机制和督办的机制,从产业链、产业集群这种角度统筹力量来推动企业的生产经营和项目的重大建设,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是我们觉得是得益于各个部门全力服务企业;第三个方面主要是企业作出非常大的贡献,特别是重点企业。

    二季度作为全力冲刺年度目标“双过半”的重要时段,也是决胜全年的关键节点。接下来,儋州洋浦各级各部门将保持定力,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全力冲刺二季度各项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推动经济持续向好,为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洋浦台记者:符润彩   黄嘉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