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多云有雷阵雨,偏北风2-3级,阵风4-5级,雷雨时阵风6-7级,气温:22-30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 > “洋”帆自贸港
洋浦港迎来首艘丙烷进口液化船 洋浦边检“三零”服务无障碍助力通关
2023-05-09 16:09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分享到:

  59日,利比里亚籍液化气轮“贝努纳”从卡塔尔经过长途航行抵达洋浦港,并缓缓进靠海南炼化乙烯码头。该轮是乙烯码头建成后迎来的首艘超大型液化气VLPG船,该轮装载的丙烷、丁烷为乙烯码头首次从境外进口货物,是生产乙烯的重要原材料。


  据了解,该轮为利比里亚籍船舶“贝努纳”轮,上一港为卡塔尔的拉斯拉凡,船上共有24名船员,包含了中国、印度、俄罗斯、乌克兰、菲律宾等国家,主要运输液化气等危险品船舶。

  通过船舶代理公司的船舶预报,洋浦边检站执勤一队主动联系船舶代理公司了解该轮的详细情况,充分利用港口边检信息系统、船讯网及出入境数据应用平台分析该轮航行轨迹,船员基本信息,锚地锚泊动态等情况,在“单一窗口”网窗系统进行船舶预报预检。为了更好地服务“贝努纳”轮通过,洋浦边检站执勤一队提前派遣警力在码头等待船舶抵港,确保船舶到港后即可为上下人员和装卸货物提供便利化措施,最大限度缩短手续办理和通关时间,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海南泛宇外轮代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蒋杰:洋浦边检站为该轮提供了高效的通关服务,为24名船员办理出入境手续,实现了通关“零等待”“零延时”。

  洋浦边检站执勤一队副队长 陈锦荷:利用相关平台提前对该轮分析研判,并密切关注船舶航行动态,确保船舶到港后,第一时间为其办理了边检手续,确保该轮能顺利装卸货物,为海南洋浦乙烯重点产业增加生产速度。

  洋浦台记者:麦彦礼 陈文夏(见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