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3-5级,阵风6-7级,气温:26-37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 > “洋”帆自贸港
积极打造上市“后备军” 儋州洋浦5家企业纳入省库
2023-05-09 16:24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分享到:

  日前,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23年企业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库名单,儋州洋浦共有5家企业成功入选,为下一步企业走上市发展道路,拓宽融资渠道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联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是儋州洋浦纳入企业上市(挂牌)后备库名单之一,此次能成功入选,充分体现了该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一直以来,中联航运深耕近洋及两岸航线,开辟了南亚和中东航线,2021年更成功进入东西航线,成为中国本土第二家在中国-美国和中国-欧洲提供稳定班轮服务的航运企业。

  中联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 丁伟:在成功入选过程中,离不开省金融局、儋州洋浦政府的帮助。成功入选对公司战略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提升了企业的公信度、知名度和竞争力,有利于企业在资本市场的发展,也坚定了在海南持续发展的信心。

  除了中联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外,儋州洋浦一级库企业名单还有3家,分别为海南中汇海运有限公司、上海延安医药洋浦股份有限公司及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二级库企业名单1家,为儋州嘉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涵盖了港航物流、生物医药、食品加工及乡村旅游等多个领域。

  儋州市金融局金融高级雇员 侯少开:我们积极联系券商,会计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为企业上市提供指导服务。帮助企业规范财务、规范法务,让他们做好股份制改造,并在上市过程中为他们保驾护航。

  一直以来,儋州洋浦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培育工作,积极推荐主营业务突出、竞争能力较强、具有发展潜力的高成长性企业纳入省级上市(挂牌)企业后备资源库,助推企业与多层次资本市场有效对接。下一步,儋州洋浦将继续在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下,持续优化充实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增强服务意识,聚焦上市后备企业的特点及需求,创新服务模式、深化服务成效,按照省、市相关上市优惠政策,大力支持企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优、做强,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儋州市金融局金融高级雇员 侯少开:继续挖掘我们区内的存量企业, 比方我们还有其他的制药企业和环保企业。另一方面我们还是更好地为上市服务保驾护航,帮助他们在上市过程中提供好的政策配套。

  洋浦台记者:符润彩陈保相(实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