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3-5级,阵风6-7级,气温:27-39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 > “洋”帆自贸港
陆海统筹 儋州洋浦海上风电产业发展提速
2024-02-27 15:13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儋州洋浦加速引进风电装备产业链项目,不断完善生产要素聚集。目前,已基本构建起风电装备制造全产业链,在产业加速建设的同时,带动儋州洋浦投资增长。

  大唐CZ3海上风电项目是今年年初集中开工项目之一,总投资146亿元,总面积约192平方千米,是中国大唐集团投资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春节刚过,该项目就立即组织复工复产。

  大唐(儋州)海洋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工程建设部工程主管 梁文杰:我们现在是五通一平正在有序的推进,五通一平估计在3月初就能完工了。海上这块的话,现在装机就是风机基础正在制造。现在我们在加工场地催货驻场这边,把装机尽快是尽快制出来。风机这一块现在塔筒已经备完货了,也准备生产。主机这一块正在订设备,订完以后就可以生产了。

  据介绍,儋州洋浦在推动申能CZ2、大唐CZ3这两个风电项目落地的同时,始终坚持陆海统筹,实施精准招商,聚焦风电装备制造,签约了7宗项目,其中实体项目5宗,配套服务项目2宗,总投资规模达到363.6亿元。今年计划投资85亿,一季度计划投资35.5亿元,约占一季度全市投资的1/3,成为冲刺开门红的重要支撑。

  洋浦国际能源发展部副总经理 李锐:新的一年,我们正锚定《省风电装备产业规划》明确的一园两基地的定位,布局1500亩风电产业园和配套搭建码头,引进落地一批龙头型企业,补链式项目,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洋浦台记者:符智 陈文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