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3-5级,阵风6-7级,气温:27-39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 > “洋”帆自贸港
大小铲协同联动 “洋浦—深圳”内贸直航航线开通
2024-03-14 16:16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分享到:

  近日,随着中远海运集运旗下泛亚航运内贸线“力洲邦瀚”轮靠泊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洋浦(小铲滩)—深圳(大铲湾)直航航线正式开通,标志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内贸航线再添“生力军”。

  记者 邓晓龙:这里船笛争相远航,车辆来回穿梭,这里就是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就在我身后的这个位置,“力洲邦瀚”轮就是从这里满载起航。洋浦小铲滩到深圳大铲湾直航航线正式开通,不仅为洋浦的制浆造纸、石油化工、粮油等企业出口货物,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物流方案,还有效降低了客户的运输成本。

  此次新开通的“洋浦—深圳”航线与原“洋浦—南沙”航线相辅相成,形成了洋浦小铲滩至华南双基本港的直达通道。同时,该航线投入一艘3万吨级集装箱船运营,构建起了洋浦小铲滩和深圳大铲湾之间的唯一直航航线。该航线开通之前,海南本地发往深圳的货物均需通过广州南沙中转,整体交货期易受班期、舱位、待转货量、港口拥堵等因素影响。直航航线的开通,不仅为腹地椰子制品、粮油、木材、橡胶等企业出口货物提供了便利,运输成本大幅降低,而且使海南本地进口渠道更加通畅、品种更加丰富,实现了客户与船公司的互利共赢,为后续进一步开拓腹地市场、丰富货源储备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邓晓龙:记者还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早在今年的2月上旬,海南集运洋浦公司船代部,在接到“力洲邦瀚”轮小铲滩首航的调令后,便立即开展前期准备工作,第一时间联系洋浦海事局等相关部门,报告船舶抵港信息,并通过“洋浦智慧口岸”等项目平台注册船舶档案 ,完成VTS申报,保障船舶顺利抵港直靠。

  据了解,中远海运集运在洋浦已开通并稳定运营4条直达北部湾、珠三角地区主要港口的直航航线,并与海口港集装箱码头优势互补,开通了由驳船经海口中转抵达华东、华北各大港口的内贸航线,基本实现国内主要沿海城市的航线全覆盖,并依托西部陆海新通道,打通了本地客户以海铁联运方式向西南地区出货的新路径。

  洋浦交通运输和港航局港航物流科工作人员 马晨龙:洋浦—深圳直航的开通,进一步加密了海南自由贸易港的航线网络,为腹地客户进出口货物提供了,更加多元的海上物流通道选择,增强了海南自贸港的航运资源集聚效应和区域辐射带动作用,成为加深海南与华南地区之间经济联系,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的新纽带。

  洋浦台记者:邓晓龙 陈文夏 通讯员:荣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