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午后有雷阵雨,偏东风转偏北风2-3级,阵风4-5级,雷雨时阵风6-7级,气温:22-32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 > 自贸资讯
自贸港与RCEP加快链接 东方海外印尼航线首靠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
2023-04-23 17:19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字体:   打印

  423日,东方海外CIS印尼航线“东方北谱”轮缓缓靠泊中远海运集团所辖的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洋浦再次迎来一条东南亚航线挂靠,自贸港与RCEP成员国海上通道实现加快链接。


  记者 邓晓龙: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2号泊位,现在是早上的7点钟,在我身后可以看到这一艘大船已经靠泊完成。它是印尼开往洋浦的首条外贸航线。它的开通,有力于港航产业的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印尼—洋浦航线共计投入44250箱位集装箱船,船舶班期密度一周一班,航线覆盖印尼雅加达、泗水、马来西亚巴生港等港口,将为海南企业与马来西亚、印尼进出口贸易货物往来提供快捷、高效的海上直航路径。

  自201812月在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开通海南首条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外贸航线以来,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已累计开通外贸干线航线13条。打造覆盖澳大利亚、西非、南美地区的远洋洲际干线以及东南亚、南亚临海国家为主近洋干线网络,初步构建起了以洋浦为枢纽,对内连接国内,对外贯通东盟、南太平台和印度洋的“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未来,随着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外贸航线的不断丰富,也将为海南自贸港外贸企业借助洋浦外贸航线开展国际贸易畅通,提供更加广阔的进出口运输通道。

  洋浦台记者:邓晓龙  陈文夏(见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