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3-5级,阵风6-7级,气温:26-39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投资洋浦 > 招商项目
洋浦保税港区跨境电商项目
2017-06-19 15:38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打印

洋浦保税港区跨境电商项目

          

一、项目背景

近年来我国跨境电商蓬勃兴起,成为拉动消费需求、促进传统产业升级和外贸增长、发展现代服务业、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引擎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海南省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及互联网产业发展,而海南独有的生态气候环境、国际旅游岛政策以及背靠珠三角、辐射东南亚的独特区位等多重优势,有利于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琼府办〔2015246)、《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区实施方案的通知》(琼府办〔2016293)、《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促进电子商务加快发展奖励扶持办法(试行)的通知》(琼府办〔2016199)、《海南省商务厅、财政厅关于印发海南省促进电子商务加快发展奖励扶持办法(试行)实施细则的通知》(琼商电〔2016 437)、《海南省工商局关于支持洋浦保税港区加快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的若干措施》(20167)等相关鼓励和扶持政策相继出台。

洋浦保税港区引进和发展跨境电商产业,既是顺应这一新兴业态发展潮流及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具体举措,也是优化丰富区域产业结构和形态、加快洋浦经济开发区转型升级的现实需要。海南省政府明确将洋浦保税港区列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区”,鼓励、引导和扶持跨境电商企业落户洋浦保税港区开展跨境电商业务。

二、所属产业

第三产业。

三、建设地点

选址洋浦保税港区。

四、建设内容

企业跨境电商平台建设及跨境商品交易、分装加工,开设跨境商品直销体验中心(O2O展示体验店),保税仓储设施建设与租赁经营,航线开辟和集装箱运输等。

五、投资规模

具体依项目建设内容和规模而定,总投资约1亿元(含流动资金)

六、建设条件

1、洋浦港是国家对外开放一类口岸,货物和船舶进出便捷,洋浦经济开发区重点扶持发展航运物流产业,跨境商品海运成本低。

2、享有保税港区、对越边贸优惠政策,国内外货物可以相对更低的成本出入境,有利于开展国际中转、采购、配送和保税仓储、展示、加工及物流运输。

3、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出台《关于引进发展跨境电商产业的实施意见》(浦管〔201651),正在搭建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和监管平台,建设和完善公共保税仓储、外贸堆场等基础设施及海关、检验检疫等监管设施设备,以满足跨境商品保税仓储、展示交易、物流配送及监管机构依法履职的需要,口岸通关高效便捷,大大降低企业物流和运营综合成本,跨境电商企业进驻开展业务极为有利。

七、市场前景及效益分析

作为新兴产业,跨境电商项目市场前景十分广阔。跨境电商企业利用洋浦保税港区政策平台开展业务,既能够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又能够带动开发区第三产业发展,增加就业机会,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跨境电商企业可以充分利用国际旅游岛影响力、全域旅游示范创建机会和海花岛旅游综合体外溢效应,以及依托周边及区内旅游资源,在洋浦经济开发区开设成规模、上档次、品种多、价格优的跨境商品直销体验中心(O2O展示体验店),线下线上联动,吸引全省居民和旅游人口前来购物消费,实现洋浦保税港区跨境商品“全球买、全国卖”。

八、合作方式

独资或合资建设均可。

九、项目业主

重点引进跨境电商龙头企业以及跨境电商自营企业、代运营企业、第三方平台服务商及外贸综合服务、信息网络技术、仓储物流、融资支持等配套企业,以形成要素齐全、良性互动、集聚发展的跨境电商完整产业链和生态圈。

十、联系方式

洋浦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郭女士

电话:0898-28829054

邮箱:570637187@qq.com

地址: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洋浦大厦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