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3-5级,阵风6-7级,气温:26-37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投资洋浦 > 招商项目
千年古盐田公园项目
2017-06-19 15:40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打印

千年古盐田公园项目

 

一、项目背景

千年古盐田位于洋浦经济开发区东部生活区,占地750亩,年产盐近500吨,是我国最早的一个日晒制盐点,也是我国最后一个保留原始日晒制盐方式的古盐场,始于唐末,距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2008年,古盐田古老晒盐工艺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目前古盐田尚有数百个形态各异的砚式石盐槽密布海滩,亟待高标准保护性开发。从我国的旅游经济发展来看,立足特色资源,发展特色经济,培养特色产业,开发特色旅游产品是景区的一项重头戏。千年古盐田兼具考古和观赏性,进行保护性开发的旅游价值非常大。

二、所属产业

第三产业。

三、建设地点

选址洋浦经济开发区千年古盐田景区。

四、建设内容

通过开发建设集古盐田现场寻访之旅、中国海盐博物馆、古法晒盐技艺吧、古盐保健养生旅馆为一体的项目,把古盐田盐制品及相关服务设施打造成知名品牌,把古盐田打造成为海南西线的知名历史文化景点、中国唯一既具有观赏价值又具有考古价值的“盐文化”5A级景区。

五、投资规模

具体依项目建设内容和规模而定,总投资约10亿元。

六、建设条件

距离洋浦经济开发区主干道开源大道仅500米,拥有千年古盐田的历史文化资源,已有开发内容和盈利模式的初步构想,附近有空闲土地可开发利用。

七、市场前景及效益分析

千年古盐田已有一定的名气,推广较容易。可与邻近的洋浦跨海大桥、周边的儋州滨海新区海花岛旅游综合体、峨蔓火山岩海岸、东坡书院、光村雪茄风情旅游小镇、兰洋温泉等景点串珠成线,有望吸引岛内外大量旅游人群,市场前景将越来越好。投资回收期约10年。

八、合作方式

独资或合资建设均可。

九、项目业主

有实力、有经验的知名旅游景点设计和开发公司。

十、联系方式

洋浦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  郭女士

电话:0898-28829054

手机:18689640357

邮箱:570637187@qq.com

地址: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洋浦大厦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