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3-5级,阵风6-7级,气温:26-37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投资洋浦 > 招商项目
布局石化装备生产制造业,儋州洋浦“先进制造”招商再发力
2022-03-29 09:21 来源: 洋浦国际 发文机关: 洋浦国际 【字体:   打印


    321日,儋州市2022年度第二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

    由洋浦国际引进的天基隆智控年产3000套智能控制阀暨华南流体控制服务基地项目参加本次开工仪式。

    为什么该项目选择洋浦?在洋浦发展石化装备生产组装和再制造产业有哪些优势?让我们一探究竟。

    市场广阔

    洋浦石化产业实力雄厚

    石化产业是洋浦的基础产业,新材料产业也是海南省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近年来,洋浦紧紧围绕三中心两基地产业发展定位,大力发展石化产业,加快油气仓储与贸易一体化发展,实现新型工业与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全区油气储备能力突破1000万立方米,一跃成为全国最大的商业油气储备基地。随着乙烯项目的即将投产,洋浦将形成千亿级的石化新材料产业市场。

    除了洋浦本地石化产业实力雄厚,海南东方、南粤湛江、茂名等地区也成为了发展势头迅猛的石化产业重要基地。洋浦周边聚集的石油化工产业区被誉为中国的墨西哥湾

    洋浦及其周边石化产业的发展,有利于石化产业的配套产业——石化装备生产组装和再制造产业项目产品交付和就近服务,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保税政策以及洋浦发达的国际航线,又为石化装备及零部件的出口加工和组装提供了巨大的国际市场发展机遇。

    政策利好

    促进产业稳步发展

    作为海南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儋州洋浦享有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加工增值税免关税海关特殊监管区内经营场所境内建造船舶实行出口退税启运港退税政策等一系列利好政策,让落地企业获得真金白银的优惠,助力石化装备生产组装和再制造产业在洋浦长远稳步发展。

    石化过程控制装备大量需要进口定位器、电气液执行机构、过滤减压阀和电磁阀等核心高价值零部件,能够很好地利用洋浦加工增值免关税的优惠政策。同时,德国比勒费尔德应用科技大学借助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外高校独立办学的特殊政策落户洋浦,又能够为该产业发展提供大量高水平的机械技工人才。

    广阔的市场与政策支持双重利好,儋州洋浦成为发展石化装备生产组装和再制造产业的热土

    抢抓机遇

    天基隆智控落地产业项目

    宁波市天基隆智控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基隆智控)抓住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大机遇,在洋浦落地天基隆智控年产3000套智能控制阀暨华南流体控制服务基地项目。

  

    天基隆智控年产3000套智能控制阀暨华南流体控制服务基地项目一期总投资0.4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0.1亿元。项目一期租用中德产业园智能制造厂房约3000平方米,建设年产3000套智能控制阀生产基地及华南流体控制服务基地。厂房内建设内容包括:零部件精加工区、阀门总成装配区,阀门测试检验区、喷漆区。

    该项目属于以本岛及华南市场为培育根基,内地其他拓展行业市场为靠山,探索开拓东南亚及海上丝绸之路市场的业务模式,涉及进出口业务,能较好地利用自贸港政策和洋浦港区位优势。

    项目符合洋浦先进制造业的鼓励招商业态,是应用于智能制造领域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关键基础通用配套产业。而天基隆智控是行业细分领域内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生产的产品技术领先,具有很高的科技显示度,能进一步丰富洋浦的先进制造业业态。

    此外,结合已落地的海南智新石油勘探设备仓储加工等项目,天基隆智控项目的落地开工,标志着儋州洋浦石化油气装备先进制造产业上下游生态圈的进一步壮大,产业集聚已现雏形。

    关于项目业主

    宁波市天基隆智控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维修、服务于一体的阀门及流体控制设备的专业制造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成立于2007年,公司目前已取得众多业内公认的相关资质,包括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CE认证、API防火认证、SIL功能安全认证证书以及其他完备的生产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能够为客户提供可信赖的产品质量保证。

    公司产品已被广泛应用于石油、石化、化工、冶金、电力、轻工、环保等工业控制系统中,是中石化、中海油、中石油、中国神华、西北电力、大唐电力、万华化学、台塑、中信泰富特钢集团、马钢、沙钢等众多知名企业的合格供应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