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晴间多云,南到西南风3-5级,阵风6-7级,气温:27-39度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首页 > 儋洋一体化 > 动态新闻
服务升级 洋浦智慧口岸(一期)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24-02-22 09:21 来源: 洋浦电视台 发文机关: 洋浦电视台
分享到:

  近日,儋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会同市委网信办组织专家对智慧洋浦(一期)项目—智慧口岸(一期)进行竣工验收评审。项目验收评审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建设符合设计、规范要求和验收标准,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智慧口岸(一期)项目通过建立港航企业、交通运输和港航局、海关、海事等口岸单位信息互通,数据共享,实现统一认证、统一标准、集中处理的电子数据交换服务,构建洋浦港航数据交换的核心枢纽。项目投入使用后,全面提升口岸港航无纸化覆盖率,促进洋浦港航物流水平持续提升,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航运枢纽建设。

  洋浦交通运输和港航局港航物流科工作人员 孟泽:智慧洋浦(一期)项目—智慧口岸(一期)作为海南首个建设完成的智慧口岸平台,将为儋州洋浦口岸智慧化运营与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数字化支撑保障,极大地提升港口核心竞争力,助力海南洋浦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接轨国际航运发展。

  据统计,智慧口岸平台自20238月上线试运行以来,累计注册企业115家,累计注册系统用户223个;EDI数据交换中心开通企业11家,支持报文种类110余种,累计在线交换、传输各类报文61800余条;累计汇聚船舶基本信息873条,累计在线船舶申报记录2698条、引航申报记录1426条。

  海南宇航国际船舶代理船务部经理 董双:对于我们船代来讲,还能实时去跟踪各个业务节点审批结果和业务动态,大大提升了信息的透明度和业务的办理效率。

  在危化货物运输方面,该平台能实时掌握入区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的动态、分布情况,并针对各类异常行为进行实时预警,能够快速研判突发事件等级,开展精准指挥活动,提高处置效率,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

  洋浦交通运输和港航局港航物流科工作人员 孟泽:下一步,洋浦交通运输和港航局将不断强化智慧口岸平台系统应用,在系统使用过程中不断调整优化、更新升级,打造更加高效的数字化口岸服务体系。

  洋浦台记者:邓晓龙羊家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 洋浦经济开发区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方式:0898-2883322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欢迎光临洋浦经济开发区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洋浦经济开发区
    中文域名: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
主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琼ICP备102007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0
     琼公网安备 46910002460005号
运行维护: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